凤飞飞家属及律师开发布会 更多>>

不支持flash

导读: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歌手凤飞飞1月3日因肺癌去世于香港,享年60岁。[悼念]

动态报道 更多>>

凤飞飞生平 更多>>

    凤飞飞本名林秋鸾,台湾桃园大溪人,台湾歌星、综艺节目主持人。1971年进入电视台出演电视剧、节目主持人,获“最受欢迎的女歌星”称号。凤飞飞是电影《枫叶情》、《我是一片云》主题歌的演唱者,其演唱的《追梦人》被歌迷视为经典。……[详细]

解读凤飞飞名字由来 更多>>

解读凤飞飞名字由来:秋鸾变凤凰

台湾歌坛天后凤飞飞本名林秋鸾。凤飞飞这个艺名是么来的呢?
  据凤飞飞忆述:“许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叫凤飞飞,这其中有个很奇妙的巧合:我第一次在萤光幕亮相时,表演的并不是自己的老本行一歌唱,而是在1972年张宗荣制作的闽南语连续剧《燕双飞》中扮演一名侠女的角色《燕双飞》顾名思义就是‘两只燕子在飞’,燕就属鸟类、‘双飞’当然就是‘飞飞’。或许您会问,那为什么不叫‘鸟飞飞’呢?答案很简单,鸟儿戴了顶帽子,不就是‘凤飞飞’吗?”

  • 1968年
  • 凤飞飞在台北中华电台歌唱比赛中获得冠军,使用第一个艺名“林茜”。离开大溪老家开始在台北登台驻唱。当时的林茜默默无闻,陆续在台北云海酒店、真善美、蓬莱阁餐厅、小麒麟、新加坡舞厅等地驻唱。从15岁唱到十九岁,孑然一身承受异乡的困苦,也尝尽了演艺圈的世态炎凉。
  • 1972年
  • 幸运的门扉终于为她而开,当时着名的制作人张宗荣让她在华视闽南语剧《燕双飞》中饰演个侠女“柳上燕”这个角色,并演唱该剧主题曲。张宗荣并正式将她改名“凤飞飞”,从此步出阴霾,开始走入观众的心中。

主持经历

1976年-1977年,台视《我爱周末》
1977年-1978年,中视《你爱周末》
1978年-1980年,中视《一道彩虹》
1984年,中视《飞上彩虹》   
1986年,《好歌大家唱 巨星联合演唱会》
1987年,台视《我爱彩虹》
1997年,台视《飞上彩虹》

音乐历程

1968年,参加“中华电台”歌唱比赛,获冠军。
1969年,以“林茜”之名首次登台。
1971年11月,听取制作人张宗荣的建议,易名“凤飞飞”
1972年3月推出个人首张专辑《祝你幸福》。   
1982年3月13日,荣登‘金钟奖’最佳女歌星宝座。
2003年10月31日,连演五场“凤飞飞35周年演唱会”
2007年9月15日,于“上海大舞台”举行演唱会,是凤飞飞首次的大陆个人演唱会。

电影作品 更多>>

1979年,《春寒》 (导演:陈俊良)
1979年,《秋莲》(导演:赖成英)
1980年,《凤凰泪》(导演:杨苏)   
1981年,《就是溜溜的她》(导演:侯孝贤)
1982年,《风儿踢踏踩》(导演:侯孝贤)
1983年,《四傻害羞》(导演:朱延平)

微博网友悼念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