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第一季10大人气王今何在

2013年08月16日18:32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揭第一季《好声音》10大人气选手之生存现状

  文/一床情书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于7月12日华丽丽的上演后,和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展开正面交锋,而且保持第一季的势头,在收视率上将《快乐男声》甩出了八条街,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然而一床情书先生却认为,收视率诚然重要,但是就节目的终极目的和节目宗旨来说,能否将选出“好声音”和“快乐男生”打造成华语乐坛的偶像或实力唱将更为重要,同时也是节目创办的意义所在,下面不妨跟随一床情书先生来回顾一下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10大人气选手的生存发展现状,看看到底是“好声音”强,还是“快男”胜?

  一、梁博

  【成名经历】2012年,21岁的梁博参加《中国好声音》时是吉林艺术学院大四的学生,在《中国好声音》第四场节目上演唱郑钧的《长安长安》顺利加入了那英导师的团队,杨坤评价他,有许巍、汪峰、郑钧三个人的气质。那英则认为:“听你唱歌,我是有画面的,你是有故事的。”曾经受邀指导那英组选手的导师汪峰也全程关注了比赛,并对梁博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梁博用他的纯粹而略带愤怒的声音继续征服了大家晋级决赛!为他高兴。“最终他以黑马姿态夺得年底好声音冠军。

  【现状】比赛结束后两个月,梁博发行了个人原创单曲《因为》,在国内最具权威性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全中国强力首播,上榜首周即获得中歌榜榜单亚军的好成绩,2012年11月29日,梁博受邀参加于北京举行的中歌榜本年度提名发布会,一举获得最佳新人、最佳创作新人、最受欢迎新人三项提名。同年12月9日开始先后参加《中国好声音》杭州站、长春站全球巡演。12月29日,获得2012年度中歌榜“最受欢迎新人”奖的梁博携个人原创作品《因为》登上台北小巨蛋,参加了群星熠熠的《中歌榜20周年群星演唱会》,但是也因此让他耽误了学业,原本考研无压力的他却因复习时间不够最终落榜,好在学校破格录取他为研究生。如果想要在音乐道路走得更远更好,恐怕光凭自己的努力还够,必须有好的幕后团队和唱片公司。

  二、吉克隽逸

  【成名经历】吉克隽逸在《中国她声音》在第五场中她以一段悠扬的家乡山歌《不要怕》混搭《IFeelGood》一鸣惊人,同时获得了庾澄庆、杨坤、刘欢、那英这四位导师的肯定,纷纷转身,并站起身来为她呐喊,为争取她成为自己的队员,四位导师更争得面红耳赤。吉克隽逸最后选择了刘欢的队伍,的她外形和气质出众,声音和唱功也让人耳目一新,极其大气霸气,异域风情十足,一路比赛下来给人的印象都是充满着爆发力。然后赛前夺冠热门的吉克在总决赛时选歌和演唱皆出现问题,没有赢得最后的胜利,最终取得全国第三名的成绩。

  【现状】2012年12月6日,“好声音”结束后,吉克隽逸正式签约环球唱片及天浩盛世娱乐集团,她的个人原创歌曲《彩色的黑》于2012年12月12日首发于百度音乐平台,由于超高的人气和吉克隽逸深情的演绎,两天时间就登上了百度新歌榜榜首。《彩色的黑》同名MV于2012年12月21日首发于腾讯视频,并于同一天登陆音悦台V榜,吉克隽逸超高的人气和动人的魅力再次得以展现,打榜第一周获得内地榜单第三名,打榜第二周就问鼎内地榜单冠军,随后又发行了《即刻出发》《一首心歌》,以及向经典致敬的《Spoonful》都取得骄人的成绩,除了音乐外,吉克隽逸更跨界时尚界,先后为《男人装》等多本杂志拍摄封面,如果能继续获得公司力捧,或许不出三五年,她便能迈入一线歌手行列。

  三、吴莫愁

  【成名经历】2012年,还只是一个大一学生的吴莫愁以一首高难度很难唱的《PriceTag》首先得到了庾澄庆的认可,随后加入庾澄庆组,在2012.08.31期《中国好声音》第八场庾澄庆组第一轮考核中,吴莫愁自信的演唱了歌曲《BadRomance》,得到那英导师的高度评价,忍不住大呼看到了未来之星!在第八场庾澄庆组第二轮考核中,吴莫愁演唱了李玟的《美丽笨女人》,她把这首李玟的歌表现得很夸张,很有灵魂,可以说这是一首改编版的《美丽笨女人》,最后获得了庾澄庆组的黄金梦梦想席位的第三个席位。在第十一场庾澄庆组四进一考核中,以一首《痒》与《天涯歌女》的串烧,直接被庾澄庆保送进入第三轮考核。在第十二场庾澄庆组终极考核第三轮考核中,吴莫愁以一首《爱是怀疑》击败王韵壹获得庾澄庆组唯一一个梦想席位,9月30日的年度总决选中,她第一,第二轮分别演唱了《改变自己》和《流星雨》,淘汰了金志文、吉克隽逸,最后一轮与梁博的PK中,吴莫愁演唱了她准备的最后一首歌——《一个人的生活》最终获得全国亚军。

  【现状】夺得《中国好声音》全国总亚军的吴莫愁,个性鲜明,唱功突出,赛后也是热度不降,商演不断,同时发行了自己的个人单曲《我要给你》,参加央视《梦想合唱团》,而曾为詹妮弗。洛佩兹等歌手打造音乐作品的国际金牌音乐人Mr.Fantastic向吴莫愁发出邀约,希望与吴莫愁进行深度合作,在中央电视台的《梦想合唱团》栏目中,Mr.Fantastic也已联手吴莫愁率先在编曲、制作等方面合作,两位中西方音乐人的融合效果颇为惊艳,2012年年底,吴莫愁受邀为国际顶级时尚杂志《ELLE》拍摄时尚大片,她也成为2012年乐坛第一位登上国际“五大刊”时尚杂志的人气新人,创造了娱乐圈又一新纪录。2012年网易女人发起“2012年度女性榜样”网络票选,吴莫愁以鲜明的个人风格,不拘一格的自我凸显,成为独一无二的新生代歌手优秀代表。

  四、金志文

  【成名经历】金志文出生于吉林,朝鲜族,毕业于吉林省艺术学院,2002年开始音乐创作,至今已经出道10余年,专职音乐编曲,曾发布《兄弟小文》等个人专辑,里面主打歌曲《左眼皮跳跳》曾风靡网络,2012年第四期《中国好声音》,来自吉林的学员金志文演绎了一首《为爱痴狂》,重新诠释了奶茶刘若英的这首经典曲目,并凭借自己独特的编曲和饱满的情绪打破了之前刘若英留下的鲜明印迹,将这首本来旋律很平的歌曲演绎的此起彼伏、淋漓尽致,唱到最后一句几近哽咽,连导师杨坤也一同飙泪。最终在9.29晚杨坤组4进1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黑马,打败“音乐精灵”丁丁、“超实力”关喆,成为冠军,获得最后一个梦想席位,全国总决赛时夺得全国第四名。

  【现状】2012年10月开始,金志文参加《中国好声音》杭州站、贵阳站、哈尔滨站巡演,同时参加央视《谢天谢地你来啦》以及李静主持的《非常静距离》等综艺节目的录制,2012年11月23日,金志文与相恋多年的女友金兰在三亚举行婚礼,那英、庾澄庆、杨坤3位导师以及众“好声音”学员集体出席,而陈鲁豫、阿雅、羽泉组合等圈内好友现身送上祝福,“好声音”学员丁丁、黄鹤将担任伴娘,新婚不久的金志文在上海举行了自己全新EP《我们结婚吧》的发布会,2013年1月,金志文出席百度十周年沸点·百度音乐向周杰伦表达敬意,2013年1月,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出任歌手陈明的编曲师,为其改编歌曲《等你爱我》《当我想你的时候》《情人的眼泪》《心痛的感觉》《日不落》《新不了情》等歌备受好评,2013年6月6日早上,金志文向粉丝报喜,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诞生。

  五、平安

  【成名经历】2012年7月20日,平安作为《中国好声音》第二期最后一位上场的选手,凭借一首轻摇滚版《我爱你中国》打动无数人,歌声清越激昂,台风大气,最终被杨坤老师收入队中,9月14日,在杨坤组14进7中,平安VS倪雅丰曲目《不要告别》+《Timeto say goodbye》,最终平安杀入7强。在杨坤组7进4中,伍佳丽《冲动》VS平安《洋葱》,平安强势胜出,最终杨坤组四强产生,分别是关喆、金志文、平安、丁丁,2012年9月29日,在杨坤组4进1首轮,平安以一首Queen乐队的《Weare thechampions》赢得在场99家媒体评审团认可,成为《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唯一一名获得媒体99票全票通过的学员。

  【现状】2012年11月,平安与金池、张赫宣共同代表《中国好声音》节目,参加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选拔赛,在2012年12月30号,《直通春晚》进行5进3总决赛。平安首轮演绎了《建国大业》的主题曲《追寻》,并且获得了99.71分的最高分。第二轮,平安发挥自己的高音特长,演唱了一首《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最终,当晚的点评嘉宾著名导演高希希,著名指挥家李心草与著名歌手孙楠意见一致地都将票投给了平安,平安以绝对优势拿下第一个进入春晚的名额,2013年2月9日,平安参加央视春晚,演唱《我爱你中国》,2013年3月10日,在北京卫视音乐节目《一起唱吧》中,韩红收平安为徒。2013年3月,平安为央视《舞出我人生》演唱主题曲,2013年5月19日,平安在北京参加《追梦-巨星耀北京邓丽君60纪念演唱会》,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但愿人长久》《高山青》,与此同时,他还担任上海东方卫视《妈妈咪呀》的音乐指导老师。

  六、李代沫

  【成名经历】李代沫从小开始学单簧管,学习唱歌,高一学美声,偶尔到酒吧驻唱赚赚零花钱,然后到沈阳上大学,主修美声,之后在杭州江南专修学院团委实习了几个月,曾多次担任学校的文艺活动评委,指挥过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2012年参加《中国好声音》凭借曲婉婷的《我是歌声里》加入刘欢导师的团队,在《中国好声音》第七场刘欢组考核中,李代沫和郑虹被刘欢导师分到了同一组,同台PK演唱《如果没有你》歌曲,打败中国“阿黛尔”郑虹,再次获得刘欢导师的认可进入下一轮。但到了节目最后,却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尤其是徐海星和李代沫的比拼,李代沫一改风格,改编之后的《我怀念的》,让不少观众认为李代沫有故意放水的嫌疑,最终被淘汰。

  【现状】李代沫虽然被早早的淘汰,但是却被商家看中;与吉克隽逸被选中为电影《二次曝光》主题曲主唱,2012年11月28日,李代沫在北京签约当然娱乐。2012年年末,李代沫和吴莫愁与某品牌联手发起“伴你嗨回家”公益活动,以“回家大使”的身份帮助广大工作在外的游子免费回家过年;2013年初,李代沫全新专辑《我的歌声里》签售会全力启动,同时演唱爱情“励志”题材电影《101次求婚》中文版主题曲《SayYes》,该歌曲占领各大音乐网站排行榜,成为2013年情人节必听歌曲,一同掀起爱情励志狂潮,随后李代沫还参加了搜狐视频《屌丝男士》第三集节目录制,除了音乐上的成绩外,关于李代沫的绯闻也甚嚣尘上从一开始因为翻唱曲婉婷的《我的歌声里》被告上法庭,到之后被曝光与男性的床照而陷入同性恋的绯闻,李代沫的这个过得可谓“丰富多彩。”

  七、张玮

  【成名经历】张玮2012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人称“音乐疯子”。同年夏天,在第一期《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张玮以轻摇滚风格全新演绎了《High歌》,以他高音区富有光彩的爆发力和独具特色的中式转音惊艳全场,成为”好声音“的标识性人物。在后续比赛中,倔强的张玮一路向大神们致敬,挑战高难度,在舞台上演绎了多首经典曲目。张玮在台上张扬霸气,在台下却低调感恩。他常把好声音舞台称为自己的一个美梦,而好声音巅峰之夜与偶像AdamLambert合作的《WWFM》更被他称为美妙的“梦中梦”,最终获得“活力的激荡”奖项。

  【现状】好声音比赛结束后,他相继推出单曲《英雄崛起》、《让世界为你转身》,2012年11月3日,在北京参加众星云集的《2012芭莎男士品位成功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并演唱歌曲《三天三夜》和《MyWay》,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参加《中国好声音之对战最强音》共计十一场。在对决中多次以高票数获胜,并七次获得“人气王”称号。2013年1月至2月期间,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节目录制,同时还参加了其他地方台的春节节目录制。2013年4月10日,在香港参加第九届《华鼎奖》颁奖礼,其个人单曲《英雄崛起》获得“最受媒体欢迎电影歌曲奖”。2013年4月18日,在澳门参加第十七届《华语榜中榜》颁奖礼,并获“音乐飞跃歌手奖”。而他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将于2013年8月面世。

  八、丁丁

  【成名经历】丁丁来自山东济南,她的生活中不仅仅有音乐,还是一名广告模特。音乐对她来说是天生的。在她8个月的时候,听到窗外的音乐,就可以抓着婴儿床站起来,扭着屁股大声地哼哼。曾经有很多机会摆在她面前,但是他们并不是只是关注她的声音。也曾经给很多人唱过DEMO(小样),2012年参加了《中国好声音》,凭借一首《爱要坦荡荡》,轰动全场,得到四名导师的一致认可,最终选择加入杨坤队伍,丁丁凭借不懈努力闯入杨坤队四强,在杨坤组总决赛时以《铿锵玫瑰》作为比赛曲目,后因33票媒体投票不敌平安、而惨遭淘汰,止步16强。

  【现状】比赛结束后,丁丁在参加好声音各大城市的巡演的同时,也没有落下自己的老本行—模特,先后为多本杂志拍摄时尚大片,除此之外,还参与《非常静距离》的录制,以及众多时尚音乐活动,2013年4月14日第13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礼表演嘉宾,演唱《那些花儿》,与金志文、张赫宣共同致敬“青春”,并作为学员代表为《中国好声音》领奖,曾发行单曲《我的声音》《敢爱敢当》《不会哭的女孩》,但反响一般。

  九、王韵壹

  【成名经历】王韵壹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6岁时学习钢琴,10岁改学吉他。后考入当地音乐学校学习作曲。15岁时开始尝试爵士风格,登台演唱,并为电视节目录制主题曲。毕业后独自南下,与多支乐队在深圳、成都等地巡回演出,曲目多为翻唱。后返回故乡,在以布鲁斯、乡村风格为主的双人乐队中担任歌手和吉他手。2012年,作为女性的她居然以光头参加《中国好声音》,一登场就让大家吃了一惊,王韵壹演唱的歌曲是《被遗忘的时光》,个子小小的她嗓音却耐人寻味,特别是这一曲的爵士风格,让在场的四位导师集体转身,为之轻舞,最终王韵壹选择了哈林做自己的导师。在哈林导师组内第一轮考核中,王韵壹和赵可被分到同一组,同台PK演唱《一样的月光》,最后,王韵壹胜出,第二轮考核中,该轮比赛王韵壹抽到和王克同台PK,其选择演唱《不了情》,最终以稳定的发挥击败王克,获得了哈林组第二个黄金梦想席位,在《中国好声音》音乐梦想巅峰之夜中,王韵壹和李代沫被评为“魅力的光芒”荣耀。

  【现状】2013年4月23日,有网友翻出天涯社区2011年的爆料贴《儿子断奶日,小三深夜电话来访》,爆料贴中称一名名为王筱慧的女子2011年时做过别人家庭的小三,自称自己怀孕并打电话给家庭的女主人让其离婚。这一陈年旧帖迅速引发网友围观,发帖人在回复中曝光称“两年后,读自己的帖子,居然还是会哭,我想,不管怎样,不管有无有人看,都把结局写在这里吧——后来还是离了,他们也分道扬镳了,那个三儿,另傍了高人,改了个名字,顶着个光头上了中国好声音。”这一回复迅速被网友挖出小三正为《中国好声音》里的光头美女王筱慧(艺名王韵壹)。而王韵壹方面致函天涯社区,称自己是被“水军”诽谤,天涯员工也参与其中对自己恶意攻击,要求对方删帖并道歉,5月13日王韵壹受邀参加广院之春决赛任表演嘉宾,不仅深情演唱一曲《被遗忘的时光》,更透露全新个人EP正精心筹备中,即将与大家见面。

  十。徐海星

  【成名经历】徐海星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曾经获得世界环保歌曲亚太青年组金奖。2007年徐海星发行了个人发烧碟《天籁》,2009年徐海星参加了《快乐女声》并成为全国三百强,后遗憾遭到淘汰。2012年她参加了《中国好声音》节目,在盲选时以一首《自己》获得现场评委转身,并最终加入刘欢的队伍,成为其学员。在刘欢组考核赛时,一首《星星》战胜李代沫,成为刘欢队黄金四战将之一。在四强赛中徐海星因仅获得媒体评审团28票被淘汰,因此结束《中国好声音》比赛生涯。

  【现状】徐海星在赛后邀约不断,2012年10月初受邀为由河马动画出品的新片《绿林大冒险》献唱主题曲,10月26日,徐海星到沪为影片造势,在接受腾讯娱乐独家专访时,她表示,未来将不再参加任何选秀。至于“话题女王”的头衔,她表态称,没想过给自己“洗白”:“那些话题不是我想制造的,我是有实力的,我相信一切会好的。”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好声音》 平安 好声音 李代沫 第一季 人气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