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学员歌商排行榜

2013年07月29日15:07   娱乐专栏  作者:黄鑫亮   我有话说

  文/黄鑫亮

  智商高只能孤芳自赏,情商高面临着女友心里那把高速运转的身家计算算盘而无计可施,财商高遇见上窜下跳不讲市盈率的股市唯有抓耳挠腮,歌商这个时候就显示了其经世致用、涵盖其他三商的作用,歌商是一种智商,当你绞尽心机给客户写一个完美的方案时,对手早就凭借高歌商KTV里高歌一曲搞定各户;歌商是一种情商,每年有这么多情人节你都会为女朋友买礼物而放几次血,礼物买的不合女朋友心意还有可能遭来白眼,可如果有高歌商每次为女朋友创作几首歌曲就会让女朋友感激涕零,且没有成本;歌商是一种财商,小伙伴忙碌一年仍然囊中羞涩,你参加《中国好声音》火了,一场的商演就是小伙伴们四年的收入,一天抵小伙伴一千天的收入,小伙伴们呆若木鸡。

  崔天琪——《Mad world》 歌商:95

  从崔天琪获得两首歌曲的演唱机会,从崔天琪出场一共插了两次广告,从崔天琪是本场最后一个出场的学员来看,种种迹象都证明崔天琪将在第二季好声音里得到力捧,保守估计前三名。她身上的确存在着可挖掘的点,年轻、有创作实力、声音有辨析度,更有辨析度的是他的那张大嘴,从此崔大嘴能与姚大嘴彼此呼应,真正实现“嘴大吃四方”的蓝图。先从声音说起,崔天琪在她这个年龄已经懂得了如何用每一个音符扣出观众的心弦,而她的高音里如同丝绸般裂开但没有全破裂的运用,使她的歌曲里有一种残缺的美,这点是不少成熟歌手都望其项背的,由此也可见她的天赋以及歌曲的积累量。而从创作领域而言,乐坛的创作匮乏也是一些其他行业的创意的缩影,我们不妨欣喜的让一个有外型有唱功的歌手间接的将创作提到一个高度,别忘了去年有一个同样嘴很大的吴莫愁,莫非嘴的大小和歌商的高低成正比例。

  田园——《夜太黑》 歌商:93

  夜太黑,唱出了现实对于胖女孩的待遇,曾经我们尚有丰腴等词语来发现胖女孩的美,而如今胖女孩走进了黑夜中,太黑了,胖女孩频频遭黑,她们在职场情场遭到了不平等,不过幸好歌坛会给她们曾经失去的东西。我一直偏执的认为,胖女孩唱歌的平均水平显然是在瘦女孩之上的,她们也理应得到较高的歌商。田园的《夜太黑》是胖女孩对于当下的偏见的一种反击,胖女孩身上的肉肉没有多余的,因为肉肉都是每一个跳动的音符,她们不仅是只凭借着肺活量能唱高音的胖女孩,她们的体重能换算成歌商,她们的体重就是一首歌曲的份量。

  纪海星——《狐狸》 歌商:90

  纪海星是第二季第一个没有导师转身过来的学员,这反而会让他拿到更多的曝光,我深刻怀疑他演唱时椅子们是不是惊呆了,以至于集体失灵了。纪海星一开始唱这首《狐狸》,听出了一种给孩子唱歌的动画片主题曲的味儿,但随着歌曲和歌词的深入,又恍如一个耄耋老人对于曾经的一次回忆录,兔子比狐狸更狡猾,森林已没有童话,这种歌词犹如一种浓缩果汁,口感可能不如勾兑过的果汁,但它的营养肯定更甚一筹,这首《狐狸》不好唱,但纪海星的歌声能让我们进入到一种画面里,但由于演唱经验的不足,他实在是无需加入呼麦来炫技,他是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什么是狡猾吗,至少是脚滑了,自己掉进了自己挖的坑里。

  崔兰花——《不见不散》 歌商:85

  将两首歌曲拼接在一起唱,这种串烧手艺好就成为了活色生香的麻辣烫,手艺欠一点就成为了剩菜剩饭的杂烩,崔兰花明显是前者,她有潜力成为一个歌坛优秀的麻辣烫老板娘,下次麻烦整一个冰糖葫芦串鸭胗串牛百叶串荔枝的麻辣烫哦。

  綦光高毅——《怎样》 歌商:83

  一切都朝着一对好基友的方向发展着,可能不能说他们是同志啊,00后的小朋友眼里的同志和你父母眼里的同志完全是两个涵义了。他们的演唱不同于一般的两人组合,以相互之间的合声为主,他们太了解彼此了,他们在歌曲里会设定角色,一攻一守,一首歌曲的演绎犹如一场情感大戏,用声音来击打对方的灵魂深处,守方又尽可能掩饰自己的创伤,攻方竭尽全力要找到守方的弱点乘虚而入。他们虽然已经是40岁的人,但他们说自己会坚持锻炼,两情若是常锻炼,又岂在朝朝暮暮,綦光高毅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怎样,怎样?

  单冲峰——《存在》 歌商:81

  听过太多的歌手唱汪峰的《存在》,但他们唱《存在》更多只是在找存在感,而单冲峰的《存在》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这不是用声音在唱歌,这是用生命在歌唱。

  李秋泽——《跟着感觉走》 歌商:76

  将这么首老歌嫁接进嘻哈的元素,怎么听都像是面包沙拉夹着烤鸭,不是个味儿,不过李秋泽倒是唱得比较HIGH,是不是晚上盒饭就是吃这个啊?

  张新——《Falling》 歌商:64

  难辨雌雄的声音,总是会让人听不进去他唱了些什么,而浮想联翩他的变声期究竟吃了什么,发生了什么,经历了什么,在一个大家普遍爱听清亮的高音的现在,我们对于成年男人仍然有一种没变过声的歌声,总有一种表面的轻蔑而内在的崇拜,否则你去KTV里听,怎么总有那么多大老爷们练着几首固定曲目里的京剧唱腔而乐此不疲,缺什么补什么,所以说张新是一个优秀的餐厅驻唱,如果是一个沙哑的低音时刻在餐厅里盘旋,你是不是都有些怀疑自己的喉咙里被什么卡住了。

  常颖——《Funky Music》 歌商:58

  她站上好声音的舞台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更多爱唱歌的妈妈生完孩子别放弃歌唱,不过我宁可你们在家里陪着你们的孩子唱童谣。唱放克的常颖唱童谣究竟是什么样的,除了想不到依然想不到。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好声音》 排行榜 学员 歌曲 好声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