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明星土鳖造型进化论(图)

2013年10月17日18:18   娱乐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我有话说

  近日,新晋快男冠军华晨宇的高中照曝光,引来粉丝围观。根据照片中的信息显示,这是他在2009年高中毕业时的照片,那时的他还不是现在的短发形象,而是顶着时下流行的“洗剪吹”发型,看起来很是忧郁,十足一个非主流杀马特少年。还有网友称那时的他看起来很像刚出道时的尚雯婕。

  其实,不少选秀歌手出道前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岁月,原来遇到更好的造型师才是当明星的动力啊!

新晋快男冠军华晨宇

华晨宇高中毕业照上的造型

萧敬腾  犀利哥变身油头土豪

留影时间:高中时期 

  这张与高中同学吃冰棒的照片中,别的同学都留着平头短发,只有萧敬腾是刺猬发型,眼神更是充满杀气,难怪连工作人员都揶揄他:“看起来好像不良少年喔!”

  事实上,20岁之前的萧敬腾真是个不良少年。他从初中开始抽烟,天天打架、欺凌同学。零用钱不是从桌球室赚,就是从妈妈口袋里偷。为了好玩,他还曾到文具店偷了两把玩具枪。因为从小不好好读书,他连字都不怎么认识,刚出道时有广告商拿著广告词要他念,他竟然念不出来。

留影时间:2007年

  2007年,还在驻唱的萧敬腾被制作单位叫去参加了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踢馆挑战赛。顶着枯黄“狮子王”发型的他用一曲曹格的《世界唯一的你》击败对手,一战成名,成为当年超级星光大道的人气王。从此,20岁的萧敬腾被改写了人生。

留影时间:2013年

  出道后,萧敬腾的造型经过几经改良,终于,一头乌黑亮丽、全部往后梳的油头,配上白衬衣和时髦西装成了最适合他的造型。眼下,萧敬腾也同样以这样的造型出任《最美和声》评审。

杨宗纬“山顶洞人”飞速进化

留影时间:2007年

  2007年参加《超级星光大道》的杨宗纬,留着整齐划一的刘海,让他原本突出的脸部轮廓更加明显,整个人看起来又黑又粗犷。再加上他眼窝凹陷、眉毛淡、眉尾断、双眼皮不平均,被主持人陶晶莹和观众笑称为“周口店猿人”。

  多年后,杨宗纬接受采访时坦言,他觉得“山顶洞人”的外号对他是一种语言凌辱。

留影时间:2007年年底 

  2008年年初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鸽子》封套上的杨宗纬,整体造型让人眼前一亮。杨宗纬表示,这要感谢一直为他做造型的“超级星光大道”评委、台湾时尚教父郑健国,“郑健国老师认为我的脸部线条太硬,更适合清爽点的形象,所以就把我两侧头发打薄,留长了头顶上的碎发,就有了我这个造型的样子。”

  杨宗纬透露,郑健国还曾提醒,以后无论多大牌的造型师给自己做完造型后,都要自己照照镜子,稍微整理一下,首先要让自己满意。“所以之后我就经常在口袋里藏着一把梳子和一面镜子。”

留影时间:2013年年初

  2013年年初参加《我是歌手》的杨宗纬脸部线条变得柔和多了,这让观众惊叹,这几年他不只歌艺进步,连样貌也变帅了,甚至还有人怀疑他整容了。对此,杨宗纬的唱片公司出面否认,称杨宗纬整体造型变好看的关键仍然在于用刘海盖住了他整片额头,从而让脸部轮廓变柔和了。

李宇春从“春哥”到icon

留影时间:2005年

  重新回顾李宇春参加“超女”时的造型,估计这个阶段的照片和视频恐怕是李宇春最想销毁的一批资料。那玉米须般枯黄的“杀马特”短发,倔强的眉毛,以及大背心+牛仔裤的服装……种种元素堆积在一起,齐心合力给李宇春带上了一顶“春哥”的帽子!

留影时间:2008年

  为了摘下“春哥”这顶帽子,李宇春和她的工作团队一直在默默努力着,几乎她的每一次亮相,我们都能看到一种不刻意但却明显的改变。特别是2008年,为了配合新专辑《少年中国》的宣传,造型师为李宇春精心打造了一系列“中国风Look”,人们吃惊地发现,不爱穿裙子她居然有如此妩媚动人的一面。人们对李宇春的关注开始从“纯爷们”转向她精致的五官,白皙的皮肤,多变的表情。

留影时间:2012年

  明星的美丽似乎总是和名气成正比,随着李宇春一线女星的地位日益稳固,越来越多的品牌向她伸出了橄榄枝,特别是法国设计师Jean PaulGaultier对她的“加持”,更让李宇春在时尚圈站稳了脚跟。曾经与麦当娜、张国荣等超级巨星合作的Jean PaulGaultier,对李宇春有种特别的钟爱,不但多次为她打造演唱会“战袍”,还与她一起携手登上时尚杂志封面。让李宇春真正成为时尚圈icon级的人物。各大时尚杂志以邀请她做封面人物为荣,顶级奢侈品牌CHANEL为她提供服装赞助,就连戛纳电影节的红毯也成了她的秀场……

尚雯婕“雷的Gaga”变身白富美

留影时间:2006年

  “超女”时期的尚雯婕,还是一名外企的普通白领,她的歌声一直以知性风格打动人心!那时的尚雯婕,短头发、包子脸、笑容自然、衣着简单,特别是她钟爱的牛仔衣牛仔裤造型,怎么看都像是个邻家小妹,丝毫没有明星像。

留影时间:2010年 

  与老东家天娱解约之后,尚雯婕转投华谊音乐,并且开始了她山崩地裂般的转型。尚雯婕的音乐风格偏小众化,如何能在最短时间内让最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的音乐?尚雯婕选择了一种最直接也最“惨烈”的方式——雷人!她出道以来所有天雷滚滚的造型在这个时期集中爆发,观众一边骂一边记住了这个“中国Gaga”!

留影时间:2013年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尚雯婕就靠大无畏的雷人精神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时尚之路,而且还走的越来越顺,越来越美。迄今为止她已经先后6次出席时装周,还凭借自己过人的语言天赋,探访后台与各国设计师深入交流,展现出与其他“花瓶”女星不一样的个性和内涵。

李代沫  曾是个自卑的胖子

留影时间:出道前  

  《中国好声音》李代沫最能感动“泡沫”的,不是李代沫演唱的《我的歌声里》,而是他减肥的故事。作为好声音签约的第一人,李代沫坦言:“曾经我是个自卑的胖子,最胖的时候有350斤,很多人骂我丑,因为一次表白失败,最终才走上了减肥的道路……”

留影时间:2012年

  成名后,李代沫出了新专辑,他最新的专辑宣传照也被网友大夸“不仅变瘦了而且变帅了。”李代沫说,自己曾有过8个月的残酷减肥经历,不吃饭,做运动,甚至还看美食节目“虐待自己”。

  可近日,一名知名娱乐博主爆料,李代沫从减肥药、减肥茶到瑜伽,再到各种燃烧脂肪的训练都试过,还是以失败告终。最后尝试的是减肥虫,开始在经纪人好说歹说下,李代沫没答应。可一想到为情所伤的经历,李代沫一咬牙,就用减肥虫来减肥了,最终成功减到140斤。

  撰文:阿闻 乔木 肖诚 岳逢笑

  值班编辑:乔木

  美术编辑:董焕琴

文章关键词: 李宇春 造型 杨宗纬 选秀 进化论 土鳖 明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