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田亮:女儿越来越信任我(2)

2013年11月15日15:25   娱乐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我有话说

  此外,那期节目一开始,节目组给每位爸爸发了50块钱去买吃的,其他爸爸都是孩子想吃什么就给他们买什么,只有田亮先把菜市场逛了一遍后才决定出手,这个举动被很多女性观众夸赞为“会过”。谈到这一点,田亮说,这也的确是自己的本性,“像平时去超市买水,我都习惯先看一圈后再决定拿什么,我不喜欢现在拿了,待会看到更想要的了,就把之前拿的扔到一边的做法。这次买菜也是一样,就给50块钱,菜场也不大,那肯定要先逛一圈再出手。”

  爸爸日记:

  我发现参加《爸爸去哪儿》后,Cindy对我的信任度比以前高了很多了。以前她主要是玩的时候找我,其他事不会找我,总觉得爸爸搞不定。但现在从她的表现可以看出,她觉得其他一些事情也是可以找爸爸、可以相信爸爸的。

  田爸爸最“感人”的瞬间——

  女儿滑多快他就跑多快

  视频回放:

  看到天天从沙坡高处滑沙后,Cindy也跟提出,想从高处滑。田亮起初并不同意,但经不住女儿哀求还是点头了。为了安全,田亮偷偷拉住了女儿的滑沙板,一路跟着女儿从陡峭的沙堆往下跑,直到滑到安全高度,才放手让女儿自己滑。

 

  老爸爆幕后:

  当孩子提出想做一些有危险性的户外活动时,家长往往左右为难,在这件事上,田亮有自己的原则:“我小时候挺淘的,喜欢做有危险性的事,经常摔跤。现在当女儿提出做一些有危险性的户外活动时,我特别不希望她步我的后尘,等摔痛了才知道这事儿不能做。所以,每次我都会保护着她让她做。比如,女儿有时候会提出想在花坛边上走一走,花坛挺高的,花坛边又窄,一不小心就会摔下来,但是没关系,她走她的,我在她旁边伸开双手保护着,万一踩滑了,我就马上可以把她抱住。”

  这次跟着女儿的滑沙板跑时,田亮也把方方面面想得非常仔细,“沙子是软的,如果我跑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滚下去就行了,也不会磕着。所以只要保证我的速度能跟上她滑沙板,又不被她发现就OK了。

 

  老爸日记:

  滑了第一次后,我发现Cindy的平衡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都还可以,她玩得也很尽兴,于是我让她再玩了一次。滑了第二次后,发现她真的可以从那么高的地方滑下来,于是我就放手让她自己滑了。那次她玩得特别兴奋,回来后老问:“爸爸,下次我们还是去沙漠吗?”

  这让我想起做运动员时,每学一个新动作,教练都会让我们先在保护带上做到熟练后再独立完成。现在,我是女儿的“保护带”,希望她在我的保护下多尝试新事物。

  田爸爸最“甜蜜”的瞬间

  香肠要留一半给爸爸

  视频回放:

  第三期里,Cindy从张亮那儿拿到了两块香肠后自己没舍得先吃,一定要端过去先给爸爸尝。路上碰到王诗龄,Cindy想都没想就非常主动地递了一块给妹妹。剩下那一块,她也非要先让爸爸尝了一半后才自己吃。

  网友点评:

  聊到女儿爱分享的性格,田亮说,这的确是他和叶一茜教育女儿时一直都非常重视的问题,“从小,我和她妈就不断地告诉她,自己喜欢的东西,如果给别人一些,别人会很高兴,看到别人高兴了,自己会更高兴。”

  为了让女儿体会到分享的乐趣,平时,只要女儿把她的东西给了别人,田亮和叶一茜就会做出特别高兴的反应,“这样就能让她感受到,她做了一件特伟大的事情,能帮助她爱上分享。”

  在这种教育理念下,小小年纪的Cindy非常乐于分享,“每次有小朋友来我们家,她都会带他们到家里转一圈,不厌其烦地告诉人家,这是哪儿、那是哪儿;这是什么玩具、咱们一起玩;我有好吃的,我拿给你尝尝。”

  老爸日记:

  看到Cindy能够没有心计地去帮助别人,没有顾虑地跟大家分享她的东西,这点很难得,也让我们很骄傲。

  面对面

  田亮 在家不会和叶一茜聊《爸爸去哪儿》

  本刊记者:《爸爸去哪儿》播出后,Cindy成了人人追捧的名人了吧?

  田亮:我们小区还好,邻里们在这方面都很淡定。她们幼儿园也非常讲究人人平等,会告诉小朋友大家都一样重要,所以她不会因为参加了个这个节目就觉得大家会格外关注我,有很多优越感。但她去录《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时,节目组的叔叔、阿姨都会向她投来非常喜欢他的表情、夸赞。对于这些,她会觉得不好意思,觉得你们是陌生人,为什么要这么表扬我?

  本刊记者:女儿一下子收获这么多表扬,对她的成长有利还是有弊?

  田亮:我觉得孩子吧,你给她这些东西不要紧,重要的是,不能让她沉醉在这些夸奖里面,她还是要回到属于她自己的生活中来。所以每次录完节目回到北京,我会告诉她,这次旅行结束了,咱们该学习学习,该去幼儿园去幼儿园。平时在家,我和她妈不会给她看《爸爸去哪儿》,大家也不聊这个,偶尔会给她看看旅行时拍的照片,但说的也不是节目,而是她认识的新朋友。我觉得只要家庭和幼儿园把这些屏蔽工作做好了,她会很快调整过来,觉得自己是个普通孩子,以前的性格和心态也不会变。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田亮 爸爸去哪儿 田雨橙 ci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