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强没王启,快男你们找谁玩呢?

2013年08月06日18:31   娱乐专栏  作者:风潇潇   我有话说

  10强没王启,快男你们找谁玩呢?(图)

  一、关于王启

  他来自河南焦作沁阳农村,最容易被南方人称为荷兰人的地方。他打工被富士康开除,在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玩摇滚。他才22岁,他参加2013年《快乐男声》。他居然演唱伤(sang)不起,他居然问评委:我萌不?他居然得到尚雯婕的吻。他是最让人快乐的男声,没有之一,他是王启。

  一直以来,我总是很喜欢王启的,不是因为我和他都是北京赛区的(见《[20130706北京唱区]北京快男沦陷,没标准的评委负分滚粗(图)》),而是因为他才22岁就被生活和理想历练过,却塑造了“赖了吧唧”的风格,独一无二!如果一个人独一无二,要么你恨死他,要么你爱死他,王启就是这样一个怪咖,十年选秀难得一遇。

  我一直以为王启是非常快乐的人,但我也许应该想想卓别林,或是周星弛。给人欢乐的人,往往自身是痛苦的,所以,来到湖南卫视的舞台上,他会哭;给人快乐的人,往往自身是脆弱的,所以,当他在66进20第三场演唱《野百合也有春天》发挥不好被待定时,他会不安(见《[20130718二十强第3场]《快男》用淘汰帅哥对抗《好声音》?(图)》),以至于在66进20第四场演唱《无地自容》之前,他会以貌似开玩笑,实则很有拼劲的“赖了吧唧”地说“肯定我晋级啊,没我你们找谁玩呢?”,虽然最后与脸的代表大白牙严禹豪来了场终极PK并胜出,让我惊呼:快男不要脸要唱功了!

  王启在我的预测中,是必进10强的种子选手(见《[20130726]《好声音》收视率为何是《快男》4倍?(图)》)。理由是:具有独特风格能引发争议的选手,只要愿意签天娱,捧到前3名都不为过。但今天居然被淘汰了,回想20强终极PK前的宣言:“肯定我晋级啊,没我你们找谁玩呢?”,风潇潇想说,10强没王启,快男你们找谁玩呢?

  二、关于比赛

  今天的比赛大致就是这样:

  1、哈斯,和上一场的宋伟一样,李宇春再次出手,一票成待定,真不手软2、张阳阳,很明显唱得不如哈斯,但居来提的出局,意味着张阳阳必然10强,晋级无压力3、王启,没有吉它还是这种“赖了吧唧”的味,但唱功真不错4、白举纲,他的晋级是我没有预测到的5、郑永单,今天第一个被淘汰,四个评委没有丝毫犹豫,执行真到位6、华晨宇,演唱太怪了,神经质状,疯癫型,不是有病就是有才7、饶威,当三个评委都放弃你的时候,唯独陈坤投了一票晋级成为待定,华丽的逆袭,进击的美男8、阿克江,不在10强计划中的人,不可能晋级9、欧豪,李宇春也能发晋级卡?欧豪绝对前5的身份10、耿琦,再出来晚点,连比赛时间都木有了,事实是,晋级指标没给耿琦留,牺牲品

  三、关于PK

  终极PK时,王启没有像“肯定我晋级啊,没我你们找谁玩呢?”这样的赛前宣言,因为他准备得很充分,他知道从唱功角度,胜出饶威妥妥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被改编得可爵士、可流行、可民族、会创新、懂改变,这是王启最喜欢的节奏,赢的节奏。

  但他盲目乐观了,喜欢王启的人都盲目乐观了,以为这会是严禹豪VS王启的重现(见《[20130719二十强第4场]直播事故+帅哥走光,好声音附体快男(图)》),王启凭借此战将一越成为PK王——被PK王尚雯婕吻过的男人,也会是PK王。面对严禹豪,芒果似乎要声音不要脸了,但想想上场于朦胧的晋级,芒果又回到要脸不要命的节奏上,凶兆啊!

  1、像哈斯、阿克江这种根本不在节目组计划之内的选手,唱得再好,淘汰起来毫不犹豫,一个放弃,三个淘汰,匀速直线地接连蹦出,想想上场的赵浴辰。2、饶威是本场唯一一个一票晋级两票淘汰的待定选手,赢下了王启、耿琦、哈斯都是两票晋级一票淘汰的待定选手。而上一场,两位两票晋级一票淘汰的待定选手叫杨洋、宋伟,唯一一个一票晋级两票淘汰的待定选手,叫于朦胧,他赢了。3、给以一票晋级待定的选手都赢了,唯一的解释是,节目组需要于朦胧和饶威,无论唱得如何,给他们一丝还魂的机会,在千位美女评审之前,他就敢赢。4、不管现场叫“王启”的声音有多高,相较之下,节目组更希望饶威晋级,他更适合芒果台和天娱的味口,庞大的青少年人群粉丝。这种要脸不要命的节奏,无关唱功。5、饶威唱功比于朦胧好多了,但比王启差多了,今天两首歌各种走音6、但唱功不代表什么,电脑屏上显示的才是真的,与千位美女评审其实并没有关系(见《[20130802]从韩红大局为重看快男千位美女评审(图)》)。

  Anyway,饶威就这么赢了,不要认为没有道理,风潇潇找出了这些绝对靠谱的道理,王启来看看吧!

  我只想说,陈坤投了饶威关键的晋级一票,谢霆锋投了王启关键的淘汰一票,如果陈谢知道最终是饶威淘汰了王启,他们会不会后悔?要知道每次王启唱歌时,陈坤是听得最认真的,谢霆锋是因佩服而摇头最多的。

  四、关于十强

  十强的情况是这样的:

  长沙唱区:左立、华晨宇广州唱区:贾盛强、饶威、欧豪西安唱区:于湉、张阳阳杭州唱区:成都唱区:宁桓宇、白举纲北京唱区:于朦胧

  纵观10强诞生,感受4点:

  1、壮哉我大杭州唱区和大北京唱区,两个最弱唱区,一个剃光头,一个是有内幕,有实力的一个不留;2、彭思桃、郑永单,两个只有生存辛酸故事的男人,远没有绯闻左立吃香,芒果只要绯闻不要生存;3、于朦胧、饶威,前者凭什么关系走到现在,后者靠脸胜了王启,芒果价值观就这样;4、王启,说着“肯定我晋级啊,没我你们找谁玩呢?”的荷兰人被淘汰了,没人陪我玩了,粉转路人吧!

  不负责任地预测五强:华晨宇、欧豪、张阳阳、于湉、宁桓宇。为何不负责任,因为风潇潇喜欢的选手淘汰得没几个了,连王启都淘汰了,对于《快乐男声》,是到了粉转路人的时候了,2013年关于《快乐男声》的系列文章,也许可以停笔了。

  我还是这句话:10强没王启,快男你们找谁玩呢?

 

文章关键词: 快男 视频 晋级 唱区 王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