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排名这是要抄袭09快女的节奏

2013年08月20日09:45   娱乐专栏  作者:南唐遗少   我有话说

  文/南唐遗少

  作为选秀节目鼻祖卫视,以前的每个夏天都是芒果台收视的高峰期,把其他卫视甩不止几条街。但自从去年“好声音”横空出世,芒果台显然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年初的《我是歌手》打了漂亮的翻身仗,但之后的《中国最强音》再次惨遭滑铁卢,但需要注意的是当时并没有其他卫视的王牌选秀和其对抗,芒果一枝独秀说服力不算大。现在情况则不一样,收视率只能算“好声音”零头不说,连《中国星力量》和《我的中国星》都在和快男叫板,前有猛虎,后有追兵,芒果台的日子着实不好过。尽管这两周开始用招数,搬来女神范冰冰当“V神”,但收效并未如期待般明显。如果收视率再这么不济,快男这个金字招牌今年砸了大家也不要奇怪。

  如今的快男比赛进程已经进入了“九进八”,如果说“十进九”于朦胧被淘汰让大家意外,那上周贾盛强意外出局则更是令人大跌眼镜。一来在前期宣传中芒果台给了小强太多的版面和造势,虽然及不上左立的话题那么多,但比起其他人还是高出一大截,在《天天向上》也是露脸最多,大打亲情牌催泪弹的招数,使贾盛强的人气居高不下。老实说,这几场小强的发挥还有原创远远不如当初的《姐姐》还有《巴了吧爸爸》让人惊艳,转型非常失败。就算如此,贾盛强在大众里的人气和好感度还是令人不会怀疑他进入8强,结果却是大比分惨败。这个结局是如此的似曾相识,相信很多人都想起了09年的快女,“人气王”曾轶可也是在九进八被淘汰。贾盛强和曾轶可有多少类似无须多说,光原创和独特的嗓音就够了,人气又都是数一数二。两人同时在这个阶段被淘汰让人感觉快男今年是为了省事照搬09快女排名的节奏吗?其实不止曾轶可和贾盛强,前一周淘汰的于朦胧也和09年的第十名李媛希太像了,都是外表出色唱功欠佳,都传出整容的负面。记得有评论人把今年快男10强和10快男作对比,其实跟09快女作对比才会发现芒果台选人的标准真是千年不变,口味还是那个样。一切就是如此巧合。如果说为什么快男收视率如此低迷,一直在重复选一样类型的人让观众审美疲劳恐怕是一个不小的原因。

  09快女冠军江映蓉 VS快男欧豪

  背景相似度:60% 天生艺人 唱跳全能 市场价值大

  选秀的本质到头来不是捧出多大的明星,而是能给经纪公司带来多大的回报,固然也会选一些没市场的堵住悠悠之口,但真正能力捧的也就那么几个人。在今年的快男10强的,最有市场潜力的毫无疑问是欧豪了。虽然和饶舌相比唱功差了一大截,有点一招鲜,但就是这一招把小美眉们迷的神魂颠倒,吸粉能力毋庸置疑。09快男冠军江映蓉,虽然发展不如预期,但的确在天娱里是很受宠的,唱跳全能,商演不断。如果下几场欧豪唱功哪怕有一点进步,天娱都不会让这个未来的摇钱树淘汰。

  09快女第二名李霄云 VS快男于湉

  背景相似度:80% 海龟身份 舞台魅力 个性羞涩

  从最开始几场备受期待,到后来因病发挥失常,于湉的快男晋级之路有些曲折了,这两场都是磕磕绊绊涉险过关。论综合条件,于湉在这届快男里数一数二,美国音乐名校学历,舞台魅力极强,外形酷似钟汉良。但做艺人,他过于害羞沉默的性格是致命伤。09年快女亚军李霄云,同样是海龟,一样在舞台上就是明星范,声音一出来就够有魅力,比赛时候的李霄云也是很羞涩内向。如果于湉能客服这几场的低迷,小宇宙及时爆发,这种全能型的偶像天娱也不忍心让他过早淘汰。

  09快女第三名黄英 VS快男张阳阳

  背景相似度:60% 独特嗓音 草根代表

  无论是外形还是唱功,张阳阳在今年快男里算不上拔尖,但就是够草根,这种自学成才的“野路子”有时候最得评委的欢心,谢霆锋就一路力挺张阳阳到了八强。提起“野路子”,09年快女的第三名黄英算是这个派的代表,比赛时很多人会质疑她乡土气息太浓,但独一无二的唱法让她爆大冷一路闯进全国三甲。张阳阳的比赛道路和黄英非常相似,都是自己的一套唱法,虽然本专业但够特色,而且每一届的选秀总有那么一个草根代表走得很远,原因你懂的。

  09快女第四名郁可唯 VS快男华晨宇

  背景相似度:50% 实力坚强 表现稳定 呆萌性格

  快男比赛至今,晋级最顺利的要数华晨宇了,每次都是一首歌直接晋级,而且评委全是溢美之词。谁还记得海选时那个有些疯狂的“火星哥”,如今在舞台上每次表演都是震撼级的,稳定得可怕,基本没什么失误,但又不是唱歌机器反而有灵魂,让人想起了09年的郁可唯,观众和业内口碑一片叫好,虽然最终止步四强,但发展也是最好的。像郁可唯和华晨宇这样的歌手,不是观众缘最好的,不是人气最高的,不是最有市场价值的,却是真正能在歌坛未来站住脚跟的。

  09快女第五名刘惜君 VS快男左立

  背景相似度:50% 话题王新闻不断 舞台风格淡定

  如果要把左立和09年某个快女十强对上位,那绝对非刘惜君莫属。锥子脸加个性的嘴型先不说,两个人都是那一届的话题王,新闻关注度拍第一,尤其是对于他们的感情更是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同时,这两位“人气王”在舞台上也有着非常相似的风格,都不是那种过于夸张奔放的台风,就是淡淡的唱着歌,靠感情打动人,这种白开水的风格有人喜欢,但到了最后冲刺的阶段则会显得有些黯淡,毕竟选秀的舞台躁点更符合大众的口味。

  09快女第六名谈莉娜 VS快男饶威

  背景相似度:60% 印巴风格 妖娆台风

  十进九在大众评委投票爆冷战胜人气颇旺的于朦胧让饶威站在了风口浪尖,微博话题也是冲到了榜首。作为星海音乐学院的科班高材生,饶威的唱功绝对在十强里拍前几,但就是有点印巴风格的长相和过于妖娆的台风令其备受诟病。在09年快女里,也有一个印巴长相舞台妖娆的,那就是谈莉娜,顶着巨大的争议赢了好几个实力派唱将冲到了全国第六名。如今的饶威也在争议之下,但经过PK和上场的顺利晋级,饶威的前景反而开始看好,第六名?没准更高

  09快女第七名潘辰 VS快男白举纲

  背景相似度:40% 小清新大嗓门

  在今年快男10强里,白举纲算是没有什么存在感但每次表现都令人惊艳的一位。人气不够是事实,论长相有点萌却不算出众。但在一众或是型男或是怪咖中间,这种小清新是独一无二的,就像09快女第七名潘辰,都是邻家范,但一开口大嗓门就把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虽然有实力,但这种小清新类型的不是芒果台的菜,潘辰跌跌撞撞都到全国第七,上周经历PK留下来的白举纲走得比师姐更远似乎不太现实。

  09快女第八名潘虹樾 VS快男宁桓宇

  背景相似度:80% 科班唱将 性格是硬伤

  快男快女粉们,还记得09年夏天芒果舞台上那个有着黑人般雄厚嗓音和实力的潘虹樾吗?选秀能捧红人,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大红大紫的造化。在男声学院第一次看宁桓宇的表演,“全国第一”就想到了他的师姐潘虹樾。同样是川音高材生,同样是专业实力超强,能弹能唱,同样是高材生的傲气和性格,一切都如此神似。很难说,当初潘虹樾是输给人人气还是输给了自己,但性格决定命运,如今的境遇除了公司不重视很大一部分在于自己性格的缺陷。所以宁桓宇要想不重蹈师姐的覆辙,走得更远,一切都得改变。

  09快女第九名曾轶可VS快男贾盛强

  背景相似度:80% 原创天才 有争议唱腔 羞涩台风

  赛前几乎没有多少人想到小强会止步于此,虽然原创不如一开始那么精彩,但有人气有话题芒果台力捧,很多人眼中五强甚至三强的人选。这就令人想到09年的曾轶可,和贾盛强一样,同样是令人惊艳的原创,还有备受非议有人爱有人厌的嗓音,场外也是人气爆棚关注颇高,最后也是止步九强的门槛。对于这种奇葩的选手,芒果台一贯的伎俩就是先利用完消费完他们的话题,然后不近人情地立马淘汰。

  09快女第十名 李媛希VS快男于朦胧

  背景相似度:70% 偶像花瓶 整容传闻

  每个选秀的十强里都有那么几个花瓶,但有少不了花瓶,毕竟娱乐圈靠脸吃饭,不是每个新人都能成为韩红。09快女李媛希最近深陷整容负面新闻难以自拔,回想起当初看快女时的样子,真是整容失败的范本。而今年快男第十名于朦胧在比赛期间也传出了整容的传闻,有人非议至少说明你有炒的价值,这就够了何须在乎。和李媛希一样,于朦胧也是外形条件出众,节省打造成本,立马就能为公司赚钱的那种新人。两人都是第十名,不得不说又是一个巧合。

文章关键词: 快男 快女 相似度 背景 舞台 排名 节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