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张曼玉势将成为乐坛焦点

2014年05月09日14:33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新浪博客独家专栏】

  张曼玉,谁与争锋。

  她首度现身北京草莓音乐节献唱,声惊四座,挑起洗版式劣评,平实派弹她声线低沉、沙哑又走音;尖酸派毫不留情,句句要命:地狱声、上帝释放女神的歌声、千万人对唱歌更具信心……

  张曼玉幽默地消费毒评:“我用拼音在查怎样在草莓音乐节唱歌不走调,查很久也没查到,所以今天只能继续走调。”潜台词是有自知之明,明码实价,事先张扬会走调,爱听的,占着位子,不爱听的当做是如厕小休去方便方便,任随尊便。

  多年来拒接全部华语片,十年一润的主演都是外语片,张曼玉终于自揭心结:“我演电影演了20次还被说成是花瓶,唱歌请给我20次机会。”此语几乎是所有美丽女星的诅咒,得了影后还是花瓶,就像俊朗男星获影帝,仍被认为是持帅得奖。不公平?这叫有得有失,艺人偏偏摒弃胜者为王的大道理,而执着于改变大众的偏见。

  张曼玉是典型例子,只要她不嫌弃乱冠的花瓶称号,延续《甜蜜蜜》、《花样年华》的优雅,活在大众的意愿中,偶尔接拍一两部大制作补充稳定人气,藉此舒舒服服的高价出商演、拍广告、做代言,密密吸引,赚个盘满钵满——如果她真的这样做,她就不是张曼玉了,张曼玉象征有性格、我行我素、独立自主的时代女性。

  所以如此珍惜羽毛的张曼玉,明知歌喉差,明知会走调,明知外界会劣评,明知毒舌会尽情践踏,她仍坚持忠于自己的兴趣,作跨界尝试。

  再过几个月,张曼玉便50岁,在没有经济压力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名气去做喜欢的事情,有何不可?亦可见其自信,一个非歌手的表演者走调,便劫持了整个音乐会,锋头盖过了参与的专业歌手,成为谈论焦点,据说有她演出的那一场草莓还炒黄牛票呢。

  香港组合草蜢扬言有意邀请张曼玉下月任他们红馆演唱会的嘉宾,音乐人周启生大赞她的声线独特,张惠妹的制作人陈镇川更考虑邀请张曼玉担任台湾乐坛认同度最高的金曲奖颁奖嘉宾,有她就有话题,是最有效的宣传。

  我预计,将会有不少音乐颁奖礼、音乐会、不同歌星的演唱会都会邀请她做嘉宾,势将成为焦点,所以说,张曼玉一出,谁与争唛?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查小欣 张曼玉 草莓音乐节 甜蜜蜜 金曲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