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13年十五大选秀最强TOP20

2013年10月18日10:44   娱乐专栏  作者:南唐遗少   我有话说

  文/南唐遗少

  和历年的夏天相比,过去的这个夏天“选秀”的味道都更加浓,从央视到地方台,从万众瞩目到鲜少人知,从口碑上佳到挨尽板砖,在媒体和观众的审视之下,这个选秀的夏季就这么过去了。追比赛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现在没比赛可看会发现有些失落,都说选秀是娱乐时代的“快消品”,有人讨厌就有人好这口,不止是大家口中不屑的NC的秀粉,还有追了选秀比赛多年的各位看客,一千个观众对于选秀就有一千种解读,爱她,让她看选秀比赛吧,因为那里有梦想;恨她,让她看选秀比赛吧,因为那里有黑幕。

  把今年夏天称作是“选秀之夏”丝毫不过分,一向走高端大气上档次不承认是选秀比赛的“青歌赛”、《星光大道》依然是大叔大妈们的最爱,从少女都辣妈都是“快男”收视率的保证,从开始到结束都伴随着争议却一再创收视新高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雷声大雨点小画虎不成反类犬的《中国梦之声》,囊括两岸三地新马泰“回锅肉”的《华人星光大道》,声势浩大收视悲催的《中国星力量》、《我的中国星》等,虽说是百花争艳,实际是一枝独秀。但不管怎样,选秀节目多观众的选择也多,好哪口就看哪个。

  04年选秀初兴,到05年超女选秀的春天,07年快男的轰动效应,之后便进入了几年的沉寂,包括芒果台选秀在内收视率和选出的新人都乏善可陈。直到去年好声音的一鸣惊人,才有了今年选秀的“第二春”。在历年的选秀里,都包含这么几种人:名气不大的小艺人、一直比一直红不了的回锅肉、还有就是彻彻底底的草根。像05年超女三强和07年快男张杰、魏晨这样如今能在歌坛有一席之地的屈指可数,大多数都是比完了串串场走走穴赚点快钱就被公司雪藏,然后解约,或是再选秀或是转行,所以,选秀不是我们眼中的那么美。今年那么多档选秀,不乏鱼龙混杂,有拿得出手的招牌,也有没有前途的水货,下面不妨和南唐扒一扒今年15档主要选秀节目综合实力最强的20名选手。

  TOP1—《中国好声音》姚贝娜

  

  节目影响:☆☆☆☆☆

  

  综合实力:☆☆☆☆☆

  

  人气指数:☆☆☆☆

  

  发展潜力:☆☆☆☆

  在13年这么多的选秀里,实力最强名利双收的当属姚贝娜了,还有悬念吗?作为已经小有名气的歌手,青歌赛亚军拿过了,《甄嬛传》主题曲唱过了,还来和新人们搀和什么?不过反过来想,早就大红了谁来趟这趟浑水。虽然止步那英组的两强输给了萱萱,但姚贝娜和好声音还是实现了预期的“双赢”,人气比起以前火了不止几倍,商演价格翻了多番,虽然已经30几了发展依然被广泛看好,有好声音积累的人气,背靠着华谊这棵大树,姚贝娜真是成功的咸鱼翻身了。

  TOP2—《中国好声音》金润吉

  

  节目影响:☆☆☆☆☆

  

  综合实力:☆☆☆☆☆

  

  人气指数:☆☆☆

  

  发展潜力:☆☆

  金润吉比姚贝娜幸运,遇到了一个懂自己的导师,成功的闯进了最后的四强。不过作为老油条,和那些新手比,注定不受待见,止步第四名算是最好的结局了。论实力,金润吉的演唱技术不输给姚贝娜,同样是出身青歌赛,专业功底过硬,其类似黑人一样的唱法更是深受导师和观众肯定。不过,比人气,金润吉要差姚贝娜一个档次了,虽然有实力,但外形条件还是会限制他的发展,“阿里郎”已经是过去式了,但对于金润吉来说现在是成名了,但距离大牌还差得很远。

  TOP3—《中国好声音》李琦

  

  节目影响:☆☆☆☆☆

  

  综合实力:☆☆☆☆

  

  人气指数:☆☆☆

  

  发展潜力:☆☆☆

  在好声音刚开始的时候,恐怕就连李琦和她的导师阿妹都不会预料到冠军是他,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一场屌丝逆袭的好戏。酷似卢广仲的外形不是什么优势,唱阿妹的歌算是会讨巧,不过李琦的杀手锏就是稳定,几乎没有什么瑕疵,综合实力算是上乘,比姚贝娜和金润吉技术差了火候。虽然是好声音的冠军,但李琦的人气不算高,去年的冠军梁博赛后发展算是前车之鉴,不过有张惠妹的力捧,能和天后“捆绑销售”短期内发展顺遂还是不用愁的。

  TOP4—《快乐男声》华晨宇

  

  节目影响:☆☆☆☆

  

  综合实力:☆☆☆

  

  人气指数:☆☆☆☆☆

  

  发展潜力:☆☆☆

  也许你会质疑把华晨宇拍到这个高的位置,但和其他选秀不同,“快男”历来都是人气为王,既是冠军,又是“人气王”,华晨宇绝对是今年选秀的一匹大黑马。虽然“快男”的牌子不如几年前了,收视率惨淡,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比起其他杂牌选秀还是要强不少。和往年的快男快女冠军发展一样,借着比赛的人气和巡演能维持个一年半载,但迅速flop的例子不是一个半个,好在华晨宇走得不是完全的偶像路线,科班出身唱功扎实,而且这种风格的男歌手在内地还不多,所以抵消之下发展前景还是中等以上。

  TOP5—《中国好声音》张恒远

  

  节目影响:☆☆☆☆☆

  

  综合实力:☆☆☆

  

  人气指数:☆☆☆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选秀 人气 实力 《中国梦之声》 TOP20 13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