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更多>>

上映时间:2012年7月6日

影片类型:都市/爱情

电影长度:121分钟

导演:陈凯歌(微博)

主演:

高圆圆(微博) 饰 绯闻女孩叶蓝秋

姚晨(微博) 饰 职场御姐陈若兮

赵又廷(微博) 饰 失业青年杨守诚

陈红(微博) 饰 空床阔太莫小渝

王学圻 饰 企业老总沈流舒

王珞丹(微博) 饰 打工菜鸟杨佳琪

联袂出演:

张译(微博)

陈燃(微博)

出品单位:

新丽传媒

21世纪盛凯影业

预告片 更多>>

剧情简介 更多>>

都市白领叶蓝秋,在一个如常的早上,因为没有在公车上为一位老大爷让座,彻底改写了牵连其中的数人的命运。上市集团老总城中富豪沈流舒因此陷入不安的漩涡;阔太太莫小渝因此勇敢地从被人羡慕嫉妒恨的婚姻家庭中落荒而逃;媒体新鲜人杨佳琪因此看透职场冷漠并借机成功上位;资深电视人陈若兮因此红极一时却又急转直下职场情场两失意;失业且负债累累的杨守诚因此获得一笔意外之财,却也因此经历了一场灵魂的“意外旅行”。
  叶蓝秋宛若南美洲丛林中得一只蝴蝶,煽动翅膀,引发了一场发生在中国南方都市里的“南太平洋风暴”。七天时间,因为一件公车上发生的小概率事件,十几个人被卷入其中,生活被迫推离既有的轨道,甚至命运都被彻底改写。
  然而,这一切都不是真相。真相究竟是什么?藏匿在“叶蓝秋公车上不让座”的隐情是什么?叶蓝秋是不是沈流舒的“小三”?是谁在“人肉搜索”叶蓝秋?是谁将叶蓝秋逼入绝境?是谁陪伴叶蓝秋走过了人生最后一段旅程?人生在世,一生不过一瞬,是谁将她的归途推入漩涡,是谁将她的命运涂写成一片黑暗?究竟是谁“杀”死了叶蓝秋?

互动调查

独家策划

人物志之陈凯歌:在电影里报私仇不牛

陈凯歌说,拍这部电影是因为不想“对现实生活装聋作哑”,但并不意味着要给出评判。他也谈到《搜索》到底和《无极》是否有关联,他说:“我甚至听到这种说法:说《搜索》是对《无极》的一个报复,在《搜索》里能看出陈凯歌对《无极》所做出回应。但我想说,在自己的电影里报私仇不牛B,陈凯歌不干这样的事儿。”

人物志之姚晨:鼻青脸肿茁壮成长

为了在新片《搜索》里面演好记者,姚晨亲自去做记者实习,但让她感触最深的却是一个讲百姓生活的栏目《身边》:“我会想到我要演的那个记者,她为什么会有急功近利的地方?她性格里的世故是怎么来的?都是因为生存压力。”被人骂急过,被水军围攻过,所有的感情波折都被2000万人围观着……姚晨说自己——鼻青脸肿,茁壮成长,百炼成钢。

新青年:搜索女人的幸福观

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特别对话姚晨、高圆圆、王珞丹,《搜索》中的女性角色与她们本人有几多相似?被人肉被曲解的剧情桥段是否也让活在娱乐圈的女演员们有更多感触和共鸣?有人在热恋,有人曾经历婚姻,有人在事业领域耕耘,生活中的三位女演员,幸福指数究竟有多高?

人物志之高圆圆恋爱论

不辩解人生,不屑于自救——这是电影《搜索》里面被“人肉”的叶蓝秋的选择。高圆圆演的就是叶蓝秋。和赵又廷的恋情发生后,高圆圆躲了半年:“我知道这个事情大家憋着要问我。”终于躲不过去的时候,她也能坦然地说:“我爱上一个人一定是因为品质,品质是放在感觉前面的。”

微博热议 更多>>

相关微博推荐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