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选秀曾经的“人气王”今何在?(2)

2013年10月24日12:12   娱乐专栏  作者:南唐遗少   我有话说

  2007年

魏晨07年“快男”人气王

  因为把张杰分到了04“型秀”,所以07年的“快乐男声”选一个另外的“人气王”的话,从当时的人气还有现在的发展,魏晨当仁不让。07年的“快男”13强真是无法复制的经典,每个人都特色鲜明,魏晨邻家大男孩的气质令其得到了万千粉丝的追捧。在07年的“快男”里,魏晨相比较发展也是最好的之一,一直稳居张杰之后“天娱二哥”的位置。专辑一张接一张,09年出演《一起来看流星雨》令其人气更上一层楼。尤其是从韩国培训归来,更上具有“超级偶像”的范。出道6年,发展顺利,人气一直很高。

井柏然07年“加油好男儿”人气王

  07年,人气上能和“快男”媲美的,只有东方卫视的“加油好男儿”了,第一届大火之后,第二届热度丝毫未减。在比赛中,有不少人气爆棚的帅哥,包括井柏然、付辛博、李易峰、乔任梁、张殿菲等,其中井柏然不仅拿到了最后的冠军,而且荣膺“人气王”宝座。“好男儿”之后,井柏然和付辛博签约华谊,组成“BOBO”组合,一度大火,后来解散单飞。井柏然也把演艺事业的重心转移到了影视剧,先后主演了《全城热恋》、《消失的子弹》等大片,跻身当红小生的行列。

林宥嘉07年“超级星光大道”人气王

  07年的选秀算是非常精彩的一年,除去“快男”和“好男儿”,海峡对岸的“超级星光大道”也是备受瞩目,林宥嘉、杨宗纬、萧敬腾都出自改届比赛,现在都已经是歌坛“小天王”级别的人物了。林宥嘉在拿下冠军之外,也成为名符其实的“人气王”。“超级星光大道”之后,林宥嘉和华研唱片签下6年长约,成为SHE的师弟,而且得到了力捧,发行的几张专辑都大火,主打歌《说谎》、《想自由》等广为传唱,并且连续几年入围“金曲奖”的“最佳男歌手”,如今稳居一线男歌手的位置。

  2008年

丛浩楠08年《绝对唱响》人气王

  08年,几乎没什么好看的选秀节目,只能矮子里面拔高个。08年的《绝对唱响》有不少现在大家熟悉的面孔参加,比如说“好声音”的实力唱将孟楠,09年“快女”郁可唯、江映蓉,不过他们最后的成绩都不算很好。反倒是丛浩楠,人气一路看涨,最后拿到了全国第四名的成绩。之后,丛浩楠被华谊兄弟慧眼看中,成为尚雯婕的同门师弟。09年发行了自己的专辑。虽然有华谊这样的大公司当靠山,不过丛浩楠的发展不如预期,在娱乐圈没什么存在感,人气也是大不如前。

  2009年

曾轶可09《快乐女声》人气王

  每个选秀都有那么几个奇葩,但奇葩不一定能红,09年的“快乐女声”曾轶可绝对是奇葩中的奇葩,“绵羊音”一出引发了多少的争议。靠着小清新的原创和独特的“绵羊音”,曾轶可一路闯进了全国十强,拿到第九名。签约天娱后,曾轶可的发展算是不差,专辑和单曲一张接一张,更是涉足影视圈,先后参演了王力宏指导的《恋爱通告》以及《步步惊心》的续集《步步惊情》,连气质也越发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丁少华09《绝对唱响》人气王

  09年能拿得出手的选秀节目,除了“快女”就数得上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了,作为一个选秀的老品牌,09年算是《绝对唱响》高光的一届,包括丁少华、金韩一、李威、褚乔等不少颇有实力的选手。最终丁少华拿到了第二名,但人气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赛后丁少华和李威等人一起签约了台湾的金牌大风公司,本以为会得到不错的发展机会,但等到的却是无限的雪藏,不但没享受到明星的光环连生活都困难。去年,解约后的丁少华参加了“好声音”成功翻红,今年参加某相亲节目引起关注。

  2010年

代悦10年《花儿朵朵》人气王

  如果说李宇春开启了选秀“中性风”的先河,那10年《花儿朵朵》也有一位外形中性由不乏清秀的“人气王”,就是代悦。第一届的《花儿朵朵》因为当年没有快男快女的比赛,吸引了不少秀粉的关注,选手类型也比较丰富。冠军莫龙丹是靠气质和稳定取胜,“人气王”代悦则是靠帅气和范征服了不少的粉丝。和其他选手低迷的人气相比,代悦的人气在比赛中的确是鹤立鸡群无人能及。不过,虽然顶着“人气王”的头衔,但苦于青海卫视平台有限,代悦赛后通告和演出不少,发单曲出写真,但始终没大红。三年时间过去了,也有不少观众忘记了这位有着绝佳外形的选秀明星。

  2011年

陈翔2011年“快男”人气王

  2011年的“快男”老实说不如07年那么经典,但也比今年收视率和关注好得多。当年比赛,公认的“人气王”有两个,一个是陈翔,另一个就是武艺,两家粉丝各项投票和提名都你争我夺,互不相让,这才是选秀该有的竞争。在11年快男中,陈翔的发展算是最好的,不但经常能在芒果台的节目里露面,在天娱也是颇为受宠,11年发行的首张专辑就拿到了内地男歌手销量的冠军,展现了“新人王”的霸气。后来涉足影视圈,先后主演了《落跑甜心》、《秘密天使》以及未播先火的《步步惊情》,赛后三年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武艺2011年“快男”人气王

  2011年“快乐男声”最早的一个人气王就是武艺,靠着萌系的外形谋杀了各年龄层的粉丝,虽然一路带着争议,但人气是越来越高,最终靠超高的人气和唱功的进步拿到了全国第三的成绩。比赛后的武艺,也是影视歌乃至主持,多栖发展,出演了《爱在那一天》、《落跑甜心》等影视作品,12年发行了首砖《见习爱》就拿下去年内地男歌手唱片销量冠军的位置,13年趁势推出了第二张专辑,因为好人缘,武艺也成为11年快男登上“快乐大本营”最多的一位,维持了很好的曝光度。

  2012年

张玮12年《中国好声音》人气王

  如果说05“超级女声”是内地选秀1.0时代,那12年的“好声音”就让选秀进入到了2.0时代,虽然人气和05年比逊色,但全民关注度一点都不差。要问去年“好声音”人气王是谁,吴莫愁?梁博?平安?从巡演和粉丝数量看,应该是张玮。在好声音舞台上,其独特的发型和超强的高音,吸引无数的关注。虽然赛后的发展没有吴莫愁、吉克隽逸那么高调,但单曲、通告、商演、代言一个没少,身价在好声音学员里也是名列前茅。

孟慧圆12年“花儿朵朵”人气王

  去年因为“中国好声音”一家独大,其他的选秀节目关注度少得可怜,10年开始的“花儿朵朵”去年进行到第三届,不过实力强悍的选手不少,肖小丹、金帅、葛飞扬,但人气最旺的要数孟慧圆了,一路靠着稳定的发挥和超强的人气闯入了四强。“花儿朵朵”之后,孟慧圆参加了央视“直通春晚”的选拔,不过过早淘汰,之后就专心学业鲜少在电视上看到这位声音独特的花儿了。

  下一个十年,不再年少的我们,还有多少激情继续为那些“人气王”疯狂呢?唯有祝福:待我长发及腰,你们星途安好。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选秀 人气 快男 人气王 李宇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