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季好声音同类型学员大比拼

2013年08月30日18:10   娱乐专栏  作者:南唐遗少   我有话说

  文/南唐遗少

中国好声音中国好声音

  从导师名单的公布,到5场盲选连续打破收视记录,第二季的好声音如预期那样火爆同时伴随着铺天盖地的争议和新闻。“擂台赛”堪称好声音最精彩的环节,从前两场来看也没让大家失望,导师一把鼻涕一把泪,学员真刀真枪刺刀见红,无论输赢都赚足了眼球,皆大欢喜的局面局里人局外人都满意。凡事总有个先来后到,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但看过这季好声音的不少人还是发出了念旧的感叹,“还是去年的好”。同05年超女一样,去年的好声音也是内地选秀跨时代意义的一届,捧红的人多不说,不少如今都成为内地娱乐圈很耀眼的新兴力量,身价直逼一线大腕。从超女快男开始,选秀就被定义为“快消品”,红得快消失的也快,多少当时所谓的“人气王”现在都不见人影了。所以,好声音学员们未来的发展如何,除了看灿星如何打造是否力捧之外,也得靠个人造化,是不是吃这碗饭的有时候真得得靠点运气。纵观这两届的好声音学员,104位之多,实力派偶像派唱将怪咖都不缺,每届的粉丝都认为那一届实力最强,但很少有人把两届同类型的学员拿出来PK一下,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谁强谁若便能分晓。

金池 VS姚贝娜金池 VS姚贝娜

  唱歌机器型—金池 VS姚贝娜

  演唱实力:姚贝娜胜

  舞台魅力:金池胜

  市场潜力:姚贝娜胜

  之所以把金池和姚贝娜划分到一类,因为她们的经历太过相似。都有着超强的唱功,都是很少有瑕疵的唱歌机器,但星途都不顺,遇到命运开的大玩笑。也许不会走到最后,但无碍是遇神杀神遇佛弑佛的大Boss。作为青歌赛的冠军,放下身段的姚贝娜比以前更强,论实力不仅这届好声音无人出其右,算上去年的学员也没人有这样的硬实力,包括以唱功见长的金池。虽然唱功比姚贝娜稍逊,但金池的略带沙哑的声音更有辨识度,舞台魅力更强,气场更大。不过论市场潜力,还是姚贝娜更胜一筹,唱了这么多年的影视剧主题曲,此番好声音火速爆红前途和钱途都不用愁。

梁博 VS 张恒远梁博 VS 张恒远

  半路黑马型—梁博 VS张恒远

  演唱实力:梁博胜

  舞台魅力:梁博胜

  市场潜力:张恒远胜

  第一次在好声音盲选看到张恒远,相信不少人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会想起去年好声音的冠军梁博。和大多数学员趁着走红疯狂捞金不同,梁博为学业放弃了最火的时候上位。很难说这选择对错,但梁博去年之所以成为半路杀出的黑马,在于他独具的摇滚魅力,汪峰的高亢,许巍的文艺,郑钧的深情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成为自己的特色。毕竟是科班出身,演唱实力和舞台魅力,梁博比张恒远强不少。不过作为当届学员,外形更出色的张恒远,如果走得远一些,市场价值超越梁博也不是什么奇迹,毕竟观众都是喜新厌旧的,去年冠军一年不露面价值也打了不止五折。

刘振宇 VS 毕夏刘振宇 VS 毕夏

  摇滚乌鸦嗓—刘振宇 VS毕夏

  演唱实力:刘振宇胜

  舞台魅力:毕夏胜

  市场潜力:毕夏胜

  上一场毕夏淘汰钟伟强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除了对音乐的把握欠火候之外,毕夏的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的,外表不用说,绝对是这届好声音最有明星相的,所谓的“乌鸦嗓”也是独具特色,辨识度很高。去年好声音也有一位嗓音独特的摇滚女将,就是刘振宇,虽然走得不远,但其实力还是颇受肯定。唱功上,刘振宇显然比毕夏更胜一筹,爆发力强了不止一个水准。但毕夏胜在够漂亮,舞台魅力够好,这也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她唱功的缺陷。要在这两个人之间比较市场潜力,毕夏完胜有问题吗?

张赫宣 VS 阚立文张赫宣 VS 阚立文

  沧桑大叔型—张赫宣 VS阚立文

  演唱实力:张赫宣胜

  舞台魅力:阚立文胜

  市场潜力:张赫宣胜

  上一场阚立文在和朱克的PK中惜败,但被张惠妹成功偷走,得以继续在好声音奋战。和去年相比,这一届的沧桑大叔呈现井喷之势,除阚立文之外,朱克、毅光年、塔斯肯都实力颇强。去年,好声音也有一位虽然年纪不大却有着大叔长相和沧桑男人嗓的学员,张赫宣。好声音之后,张赫宣和平安、金池参加了《直通春晚》,实力再度受到大众肯定。和阚立文相比,张赫宣的曲风更多元驾驭歌曲的能力更强一些。但对歌曲诠释的细腻程度,更有人生经验的阚立文更显细腻,丝丝入扣,声音中的沧桑感更有魅力。论市场潜力,外形更帅成名更早的张赫宣显然高了不少,在去年不少学员都光环淡去之后,张赫宣现在还保持了相当不错的知名度和商演身价。

徐海星 VS 苏梦玫徐海星 VS 苏梦玫

  假面萝莉型—徐海星 VS苏梦玫

  演唱实力:徐海星胜

  舞台魅力:苏梦玫胜

  市场潜力:苏梦玫胜

  也许很多人会把刘雅婷放到和徐海星一类,其实比较之下,苏梦玫和徐海星的共同点更多,两个人台上都是干干净净的萝莉外形,台下都被曝光过颇为性感的照片。小小的身躯,嗓门都不是一般大,都是科班出身,基本功扎实。苏梦玫高音不及徐海星,胜在够多变,音乐也更西化。徐海星去年闯进刘欢组四强,除了高音之外,也足够稳定,不管外界如何非议,发挥始终在一个水平上,这很难得。外形更讨巧,观众缘更好,苏梦玫在舞台上的张力比徐海星更强,徐海星虽稳定但舞台魅力差,太过呆板。虽然徐海星去年话题不断,但一年过去了很少有人提了,市场潜力有限,苏梦玫除了作为去年学员褚乔这个点之外,漂亮长相商演吸金应该不难。

郑虹 VS 刘雅婷郑虹 VS 刘雅婷

  实力胖妹型—郑虹 VS刘雅婷

  演唱实力:郑虹胜

  舞台魅力:刘雅婷胜

  市场潜力:刘雅婷胜

  作为第二季好声音的首位学员,注定了刘雅婷走红的节奏,赛后被扒出一系列性感照火速抢占版面,成为热议的话题。去年好声音的郑虹,也是有实力的胖妞。经过一年的舞台积累,现在更显大将之风。在实力上,郑虹比刘雅婷强,驾驭歌曲能力还有音域跨度更出色,不止是英文歌,中文歌郑虹也处理得有自己的味道。而刘雅婷外形更好,声音的爆发力更强,而且在舞台上的张力比起师姐郑虹也要高。对于好声音这些准明星来说,有话题才意味着未来吸金更有潜力,显然这点,刘雅婷初出茅庐就比郑虹更谙此道。

张玮 VS 赵晗张玮 VS 赵晗

  高音个性男:张玮 VS赵晗

  演唱实力:赵晗胜

  舞台魅力:张玮胜

  市场潜力:张玮胜

  去年好声音,张玮从盲选时候一首《high歌》就迅速吸引了大众的事业,比女声更强悍的高音,加上个性辫子造型,成为独特的标识,直到现在人气居高不下。今年好声音也有一位长发的高音唱将,那就是赵晗。盲选一首《煎熬》把撕裂高音发挥到了极致程度,作为大学音乐教师,赵晗音乐素养和综合实力比张玮强,而且够稳定,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虽然赵晗外形也不错,但比起张玮稍微少了点个性和特质,而且也是好声音舞台上走得更远需要的。虽然没走到最后四强,但张玮的人气却绝对拍前几,商演还有代言都不少,就算赵晗是当届,也很难撼动张玮的地位。

关喆 VS 金润吉关喆 VS 金润吉

  炫技老油条—关喆 VS金润吉

  演唱实力:金润吉胜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好声音 学员 实力 中国好声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