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电影《转山》讲述了一个24岁的台湾年轻人,独自踏上从丽江到拉萨的旅程,抱着就算是失败,也应该在失败面前看见自己究竟是如何就范的心态,最终达到了目的地——拉萨。同时,本片还发起了重走《转山》路活动,招募网友挣脱羁绊,踏上未知旅程。[详细] [留言]

影片简介 详细>>

片名:《转山

类型:剧情/冒险

国别: 中国  语言:汉语

导演:杜家毅  监制:陈国富

制片人:陶昆 韩小凌

编剧:张家鲁 程孝泽

演员:张书豪 李晓川 李桃

作曲: 大岛满 美术:王毅 

录音:赵楠 杨江

发行:北京太合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上映时间:2011年

《转山》预告片

不支持flash

网友留言 更多>>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影片调查打分

电影《转山》最令您期待的是?
神秘西藏和惊现旅途呈现于大荧幕
主人公如何克服内心恐惧,面对自我
对重走《转山》路活动感兴趣从而关注电影
看过原著书《转山》

剧情简介 详细>>

  一个24岁的台湾年轻人,独自踏上从丽江到拉萨的旅程,途中他一直在相信与怀疑之间摇摆,但最终决定走下去,因为他认为,就算是失败,也应该在失败面前看见自己是如何就范的。在自己的毅力和沿途众人的帮助下,他最终达到了内心深处最纯洁的地方——拉萨。

书豪(张书豪饰)

书豪(张书豪饰)

  土生土长的台湾青年。因户外爱好者的哥哥发生意外,让他出走台湾,从丽江开始近两千公里远征拉萨,一路上肉体吃尽苦头,过程却愈加灿烂起来……
教授友人(钮承泽客串)

教授友人(钮承泽客串)

  知名导演、演员钮承泽客串,在剧中饰演书豪导师的朋友,虽然台词不多,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钮承泽本身也是专业级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他不仅对台湾骑行了如指掌,还曾骑行法国,并对友人说:“不要有一天我们在对方的葬礼说,当年我们去就好了……
晓川(李晓川饰)

晓川(李晓川饰)

  梦想开甜品店的云南户外骑行爱好者。在从丽江骑往拉萨的途中偶遇书豪,并带其一起上路,在遭遇巨大意外之后,被女友接回中甸治疗。
谢旺霖:《转山》原著作者

谢旺霖:《转山》原著作者

  谢旺霖,1980年生于台湾,东吴大学政治、法律双学士,现就读于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年少时父母离异,性格叛逆,几乎堕落为一个混混,几经转学勉强进入大学。曾经环岛云游,横穿美国,独闯新疆,单车进藏……总之,他喜欢流浪,并真的流浪过。
索朗错(李桃饰)

索朗错(李桃饰)

  盐井地区当地的藏民,与公婆、儿子同住。丈夫远走之后,她一人独挑生活的重担,为人淳朴,真实。在剧中与书豪发生一段纠葛的故事……
原著小说《转山:边境流浪者》

原著小说《转山:边境流浪者》

  2004年秋,谢旺霖骑单车从云南丽江出发,中间跨过白马、梅里、玉龙等多座雪山,最终到达拉萨,行程约两千公里,全程60多天。接下来的几年,谢旺霖用17篇长短不一的文章描述了这60多天的旅程,结集成《转山:边境流浪者》一书。

精彩剧照

相关微博

微博互动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