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顾:献唱格莱美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专题导读:北京时间24日凌晨,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去世,遗体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其伦敦寓所被发现,年仅27岁。[网友缅怀]

关于艾米-怀恩豪斯 更多>>

艾米-怀恩豪斯

 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是英国近几年涌现出的最有特点的女歌手之一,在 2007年度的全英音乐奖中被评出“英国最佳女歌手”。

在2008年第50届格莱美大奖上,独自一人将包括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新人收入囊中,同时她的"Rehab”也获得了年度最佳歌曲。

从2007年开始,艾米受吸毒、酗酒及自残行为的困扰的新闻频频见于报端。艾米与她的丈夫陷入司法官司的泥潭之中,并因此取消了数个演唱会行程。

数据标题文字1

各界名人追忆怀恩豪斯 更多>>

  Exile Parade:太挥霍才华了
  非常沉痛,艾米这种失控状态很多年了,她的悲剧无可避免,太挥霍才华了。[详细]
  蕾哈娜:这段传奇太短
  你给这个产业留下了一个传奇的印象,跨越整个世界,只可惜这段传奇太短,太短…[详细]
  凯丽-克拉克森:她漂亮而有天赋
  她肆意挥霍了她的才情,我很生气。遗憾的是她却看不到希望,并且依然沉沦于糟糕的生活方式。我的情绪一直都很低落,心理状况似乎也不太好,但是我可以克服。[详细]
  考特尼-拉芙: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考特尼-拉芙(摇滚音乐人,涅槃乐队主唱科特-柯本的遗孀):我不会说这是挥霍才情,我他妈的也有过这样的经历,而且是两次![详细]
  马克-荣森:她就像是我的妹妹
  马克-荣森(艾米-怀恩豪斯御用制作人,著名音乐人):她是我音乐上的灵魂挚友,就像我的妹妹,这是我生命里最悲伤的一天。[详细]
  塞巴斯蒂安-巴赫:你的伤痛会远去
  亲爱的艾米-怀恩豪斯,这真是一件疯狂的事,并不像你在台上,舞台上也不再有你的影子。一旦你认为没有什么可以计较的时候,你的伤痛就会远去。安息。[详细]
  碎瓜乐队主唱比利-科根:我们要继续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继续。[详细]
  乐队Chromeo:她是这个时代的标志
  她是这个时代的标志。[详细]
  英国BBC广播电台DJ菲妮-科顿
  令人难以置信。艾米是个很特别的女孩。太悲伤的消息了。
  摇滚乐评论家尼尔-麦克考米克
  英国《每日电讯报》摇滚乐评论家尼尔-麦克考米克(Neil McCormick)表示,他对怀恩豪斯的死讯表示“非常震惊”。
  英国歌手凯莉-奥斯本
  “我要窒息了,哭得好痛苦,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艾米,我永远爱你,永远不会忘记真实的你。”
  英国歌手、主持人麦琳-克拉斯
  英国歌手、主持人麦琳-克拉斯(Myleene Klass)在推特上写道:“天那。艾米-怀恩豪斯,才华横溢的女性。”

盘点死于27岁的巨星 更多>>

艾米-怀恩豪斯 1983年9月14日-2011年7月23日
艾米-怀恩豪斯 1983年9月14日-2011年7月23日

她习惯发自内心对爱情而歌唱,她拥有充满磁性的嗓音:艾米-怀恩豪斯用她的实力奠定其必然的远大前程。但是不幸的是,这位英国灵魂女歌手的潜力以及成功却被她对酒精与毒品依赖所毁灭。尽管怀恩豪斯卖出了数百万张专辑,赢得了无数项大奖,但是她却被药物,失调的饮食以及个人情感问题而饱受折磨与摧残,她同丈夫布莱克-菲尔德(Blake Fielder)之间的肥皂剧也成为媒体所关注的焦点。在2011年5月,在父亲的建议下,怀恩豪斯进入了戒毒所进行休养。但仅仅两个月后,在7月23 日,警方在怀恩豪斯位于伦敦的住所发现了这位歌手的尸体,目前死亡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克里斯滕-普法夫 1967年5月26日-1994年6月16日
克里斯滕-普法夫 1967年5月26日-1994年6月16日

尽管大多数人目光都聚集在The Hole乐队主唱科特尼-拉芙(Courtney Love)身上,洞穴的贝斯手克里斯滕-普法夫(Kristen Pfaff)却在乐队逐渐走红时陷入到毒瘾中无法自拔。在1994年6月,就在专辑《Live Through This》发行两个月之后,普法夫被发现死于自己的自家的公寓中,死因是吸食了过量海洛因。

科特-柯本 1967年2月20日-1994年4月5日
科特-柯本 1967年2月20日-1994年4月5日

狡黠的微笑,凶猛而又模糊的吉他演奏以及诙谐且富有诗意的歌词,涅槃主唱科特-柯本引领了90年代另类摇滚的崛起。在发行了三张录音室专辑,尤其是最为著名的专辑《Nevermind》后,柯本极不情愿的成为了那个时代最为知名以及最具影响力的摇滚明星。但极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位来自西雅图的音乐人终其一生的目的是让朋克音乐远离主流。在同抑郁与海洛因的挣扎中,科特-柯本选择了用手枪结束了自己的一生。他以27岁的年纪,成为了另类摇滚历史上最具影响力以及最成功的偶像。

丹尼斯-伯恩 1958年4月1日-1985年12月23日
丹尼斯-伯恩 1958年4月1日-1985年12月23日

吉他演奏家丹内斯-达利-伯恩(Dennes Dale Boon)作为硬核朋克历史上极具影响力的Minutemen乐队的创建成员而为人所熟知。这支来自美国加州的乐队共计发行了四张充满力量的专辑。 1985年,伯恩在巡演中发生车祸而意外丧生,而乐队的贝斯手迈克-沃特(Mike Watt)在伯恩去世后便解散了乐队。

吉姆-莫里森 1943年12月8日-1971年7月3日
吉姆-莫里森 1943年12月8日-1971年7月3日

摇滚乐历史上的“蜥蜴王”(Lizard King)出生于美国的福罗里达州,在结束了从美国海军的服役之后,这位UCLA电影学院辍学的学生与键盘手雷-曼萨雷克(Ray Manzarek)组建了大门(The Doors)乐队。莫里森巫师版的舞台表现以及充满诗意的演唱风格让他成为有史以来最具挑衅意味的主唱。大门乐队总共拥有7支排行榜前40位单曲以及多张前十名专辑,尽管在1969年迈阿密的演出被当局以聚众滋事而定罪,不过这并未影响到大门乐队巨大的成功。莫里森在录制了1971年的专辑《L.A.Woman》后离开了乐队并前往了巴黎,同年他被发现死于位于Right

詹尼斯-乔普林 1943年1月19日-1970年10月4日
詹尼斯-乔普林 1943年1月19日-1970年10月4日

这位出生于德克萨斯州的女歌手拥有者充满震撼力的嗓音,詹尼斯-乔普林成名于1967年,当时她所参与的乐队Big Brother and the Holding Company在Monterey流行音乐节上献上精彩的演出而一举成名,随后乐队的首张专辑也正式发行。由她所翻唱的《Ball and Chain》与另一首原创歌曲《Piece of My Heart》成为了她的代表作,乔普林在1968年选择单飞。她同样是一位深受毒品困扰的歌手在录制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Pearl》中被发现死在洛杉矶的Landmark酒店中,死因是服用了过量毒品。不过这张在她死后发行的专辑《Pearl》成为了公告牌的冠军专辑,而乔普林本人也在1995年成为了摇滚名人堂成员。

吉米-亨德里克斯 1942年11月27日-1970年9月18日
吉米-亨德里克斯 1942年11月27日-1970年9月18日

没有人可以像吉米-亨德里克斯那样去演奏一把电吉他。尽管在他的年代,有着数不清的吉他演奏家,但是吉米-亨德里克斯仍然以其高超的技巧以及传奇的演奏影响着无数后来的乐队以吉他演奏者。亨德里克斯传奇的一生在1970年戛然而止,他由于服用了过量的安眠药,他被自己的酒后呕吐物噎住了气管,窒息在他女友位于伦敦的公寓中。

布莱恩-琼斯 1942年2月28日-1969年7月3日
布莱恩-琼斯 1942年2月28日-1969年7月3日

身为滚石乐队的创建吉他手,布莱恩-琼斯用他手中的乐器将摇滚乐介绍给60年代的大众。尽管他最初是这支乐队的领袖,但是不久之后他在乐队的地位逐渐被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与凯斯-理查兹(Keith Richards)所取代,而这二人取代了布莱恩-琼斯在滚石乐队的创作地位。而由于对于药物的依赖,布莱恩-琼斯在1969年离开了滚石乐队。在他离开乐队还不到一个月时间,布莱恩-琼斯被发现死在了位于英格兰东苏赛西(East Sussex)家中的游泳池中,死因是溺水身亡。

罗伯特-约翰森 1911年5月8日-1938年8月16日
罗伯特-约翰森 1911年5月8日-1938年8月16日

 这位出生于密西西比的布鲁斯音乐先驱被认为是“被诅咒的27岁”的第一位,尽管终其一生,罗伯特-约翰森的专辑销量惨淡,但是他卓越的演唱,歌曲创作以及吉他演奏成为了当时最具影响力的音乐人。英国吉他大师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是约翰森忠实的信徒,他称约翰森为“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布鲁斯歌手”。由于受到历史时代的限制,罗伯特-约翰森的死因已经成为了一个谜,不过目前较为流行的一种说法是有人在他饮酒的威士忌瓶中投毒。

微博网友缅怀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