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妹与那英的眼泪有什么不同?

2013年09月02日18:03   娱乐专栏  作者:吴庆芝   我有话说

  文:吴庆芝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两位女导师张惠妹和那英组都已经结束了考核,而两位感性的女导师在考核中都哭成了泪人,但她们的眼泪却是有区别的。那英哭了,许多观众也哭了,而阿妹哭了,观众却无动于衷,甚至带来的是吐槽,究竟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反差?

那英那英

  那英是个感性的人,外表大大咧咧,内心却深藏着细腻。从去年到今年的《好声音》,作为导师的那英无不哭得稀里哗啦。今年阿妹坐到了好声音导师的转椅上,作为实力天后,令人无限期待。上周五结束了阿妹组的导师考核,阿妹与那英一样哭得稀里哗啦,但是,阿妹的眼泪确实与那英有很大区别,她一个人在台上哭,观众却无动于衷,大家更多的吐槽,阿妹与旧爱王力宏“在一起”。王力宏在阿妹身边,阿妹的眼泪流得更多、更快了。不仅如此,阿妹还像小鸟依人般依偎在力宏身旁。其实,如果撇开好声音导师考核这码事的话,阿妹的动容无可厚非,但是,阿妹却忘了这是在对自己学员的一次残酷考核,而不是与旧爱重叙旧情的地方。

  除了旧爱王力宏在阿妹身边让她内心无比感怀外,我不知道阿妹为什么会一直流泪?本人反复看了几遍阿妹组的导师考核重播,实在找不到更多的泪点。其实,阿妹组里的不少学员实力不差其他几位导师的学员,但在两两对决时,却很难掀起高潮。对决中,叶玮庭VS李秋泽,作为昔日阿妹的和声的叶玮庭遭到淘汰,没有继续留在好声音的舞台上,相信阿妹心里从纠结到不舍的流下第一次眼泪,我相信阿妹是真的因太难取舍而动容,但观众认为这个很正常,我们姑且理解阿妹流泪的原因。但后来阿妹继续流泪却让观众难以接受。我们可以问一下大家,你被后来对决的学员感动过吗?也许,阿妹在帮学员选歌环节上存在问题,导致一些学员得不到很好的发挥。比如,曾经唱哭阿妹,也令广大观众为之动情的塔斯肯,在唱《跟往事干杯》这首歌时,就明显输给了孟鹏,这一点观众看得非常明白,那英更是直奔孟鹏。但是,因为这首歌根本不是塔斯肯擅长的,所以最令人期待能震撼人们心灵的塔斯肯,并未能掀起高潮,反而像白开水一样令人失望。此时,阿妹,你哭什么?

  反观那英组的考核,感动人的歌声不少,朱克与阚立文两个单身父亲的对决,唱得观众的心都揪在了一起,观众真正能体会到两人的真情,那时候,那英哭了,纠结了,说话语无伦次了,但是,那英的眼泪太真实了。姚贝娜与林育群的巅峰对决,再次让那英无比纠结,她又哭了,她甚至直接喊话其他几位导师为落败的学员摁灯。说实在的,那英的哭真的打动了我。

  在已经结束的三位导师的考核中,应该说,阿妹的几组对决相对平淡,观众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享受。那英不用说,就连汪峰组60岁的钟伟强与毕夏,都为全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奉献了无比精彩,又令人感动的演唱。那一刻,观众真的忘记了谁输谁赢,留下的是全场的欢呼声,以及观众真诚的泪水。其实,阿妹是有实力的,是能做出经典的,就像她的个人演唱会那样的人声鼎沸。也许我们只有期待下一轮,阿妹,好好表现吧!让观众真正看懂你的眼泪。

文章关键词: 阿妹 那英 好声音 张惠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