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复活选手踢馆背后有何猫腻?

2013年09月10日18:08   娱乐专栏  作者:黄鑫亮   我有话说

  文/黄鑫亮

  青蛙放在温水里煮,怎么破?

  青蛙惬意坐井观天,怎么破?

  放鲶鱼。

  这一届快男不温不火的态势实在太像是温水煮青蛙,再加上之前被一致看好的小强和左立相继被淘汰,似乎选手在舞台上的主观竞争意愿也不够强,毕竟参考前几届快男的走向,排名靠前的选手将来在乐坛也未必混的比靠后的选手好,而进了前十都已经成为了签约艺人,也让选手们没有了紧迫感,2013快男我认为竞争最为激烈的是海选,而如今的比赛快男的特质似乎太多愁善感了,某个选手淘汰了大家依依惜别,VCR里也时常演绎出兄弟情深的镜头,但请别忘了快乐男声不是一场秀,快乐男声是一场竞争,一场战斗。

  之前我一直搞不清为什么弄一个复活赛,现在看来这是一个高明的决定,尤其是在快男6强的时候将复活赛的选手加入其中进行踢馆,只要战胜一个快男就能取而代之,6强的时候放进了两条大鲶鱼才能让平淡的快男加入一些惨烈,只是复活赛可惜了魏一宁和宋伟,自从复活赛的阶段范世琦和居来提作为一个组合参加,我们就明白复活的就是他们,这也是一个快男惯用的操盘手法,将过早淘汰且人气不低的选手重组,接着就能收获到意想不到的高人气,其实之前已经有至上励合和8090这两个组合的前例摆在那儿了。

  不过大家比较有疑问的是为什么屏幕上出现的字幕仍然是范世琦和居来提,既然作为组合来踢馆,自然要有一个组合的名字,以我的理解这个组合可能不仅仅只是他们两人,等快男结束后这个组合可能会加入一到两位新成员,所以组合名字现在自然不能先定,而从他们两人的型来看,我认为加入其中的可能就是张阳阳和于湉,毕竟快男两人的组合进入歌坛没有先例,而从华语乐坛的男男组合来看,大多都会分道扬镳,不过倘若这个组合只有两个人,那也是鲜见的型男男男组合,之前的男男组合大多都是以创作和唱功来被我们熟知的,那么范世琦和居来提的组合就充满变数,范世琦的唱加居来提的说,说不定又是一个农村金属摇滚,如果有好的单曲作为支撑,这会是一条捷径,毕竟如果参照韩国的几个男子团体的路数来看,一来两个人的舞蹈怎么也没有几个人舞台的架势,二来范世琦和居来提的舞蹈功底一般,要练成他们那样绝非一朝一夕能完成的。

  再从这场踢馆赛的表现来看,范世琦和居来提的表现只能说没有明显的差池,其实这样对于踢馆选手已经足够了,既然让复活选手来踢馆,只要他们没有明显的失误,那自然挑落一个选手是不在话下,更何况现在的6强也不见得有多强,除了一直保送的华晨宇和上一场成为焦点的白举纲,其他选手都已经站在了淘汰的边缘。这里不得不提欧豪,他是如今的选手中唯一让我们看的到进取心的,欧豪有着自己的优势台风,但仅凭这一点他是混不到现在的,每一期的主题都在变,而他也在不断的让自己接受新事物,其实欧豪的舞蹈是比较弱的,但他就是凭着最早来训练和努力的态度使自己的舞蹈有了质的提高,欧豪这种拼搏的劲头能让我们想起不少现在的大牌艺人的过往,而每次舞台上花样最丰富也是欧豪,这里既有即兴的发挥,也有之前排练好的舞步,他每次完成的严丝合缝但又不刻板,同时调动全场气氛,所以说快男六强里唯一不需要鲶鱼来刺激的就是欧豪,因为他自己就是一条溯流而上的小鱼,再反观华晨宇,在被包围的“天才”称号里早已迷失。

  这场的主题是“自我突破”,而华晨宇之前单一的演唱形式也的确到了“自我突破”的时刻,敢问这场的华晨宇自我突破?其他的快男除了于湉以外也未必是以舞蹈见长,甚至有的舞蹈很烂,但他们至少有让我们看到这个舞台上的进步,华晨宇在干什么,做了几个爪子的动作就是舞蹈了?我想他自己也有点难为情了,别人都是认真的练着舞台呈现出来,他仍然靠着自己“天才”的光环在舞台上混,华晨宇是不是“天才”不同喜好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他未来是要成为一位艺人的,以他现在这种不知进取的状态和松弛的认知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艺人,其实有资格能成为一位艺人,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就是一个“天才”,但当你进入这个高淘汰率的行当后,如果固步自封,“天才”不久就会变成“废柴”。我真切希望别再放水给华晨宇了,放越多的水给他只会让他更漂更浮,他可能以为自己更高了,但殊不知是放的水让他越漂越高,而这种飘飘然是不利于他的未来。

  不过至少现在有了两条鲶鱼式的选手会让蒙混过关的选手不好受了,沙丁鱼生性喜欢安静,追求平稳,长途运送沙丁鱼总是会有不少沙丁鱼在中途窒息而死亡,而当在沙丁鱼里放入鲶鱼以后,沙丁鱼就会变得紧张,加速游动也使它们不会再缺氧,大家都爱新鲜的沙丁鱼,而不是工业流水线下生产出来的沙丁鱼罐头。

文章关键词: 快男 选手 复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