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2011年3月31日,由陈国强牵头的财团从邵氏兄弟手上取得TVB26%股权,涉及股权的交易作价为62亿元。陈国强、王雪红等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4月1日起正式入主TVB,逾四十年的邵逸夫时代正式结束。调查 留言

  • 无线:新官上任军心不稳
  • 作为香港电视界的霸主,外界最关心的就是卖盘之后无线架构有没有变动。陈志云跟新老板陈国强方面都第一时间否认变动的说法,并坚持管理层跟经营方针不会变。但陈国强、王雪红等加入董事会,而且是持股数最大的股东,说没影响是假的。
  • 亚视:虎视眈眈把握机会
  • 在无线一台独大的阴影下,亚视一直都处在陪跑的状态。如今,紧锣密鼓制作新的综艺节目《智醒智劲四方城》,找来林敏聪担任主持,邀请明星前来比拼,势要趁无线综艺部人才流失混乱之际,打响自己的综艺名堂。
  • 收费电视:招兵买马等牌照
  • 香港今年将批出新的免费电视牌照,李泽楷的电讯盈科nowTV、吴天海的有线宽频、王维基的城市电讯三家收费电视台,将杀入免费电视市场分一杯羹,誓向无线宣战。

TVB简介 更多>>

港交所股票代码:0511
1967年11月19日正式开业,是香港首间商业无线电视台。主要业务包括电视广播、收费电视、节目制作及发行、动画代理、卫星电视、杂志出版,及其相关业务。

网友调查

你认为TVB股权变更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TVB内部动荡,公司寻求新转变
吸收更多资金进军内地市场
邵逸夫年事已高,希望退出经营安享晚年
你认为股权变动对艺人会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会,会有大批艺人出走
不会,一线艺人会选择留下
不好说
你对TVB股权变动的看法如何?
是好事,TVB将迎来全新局面
是坏事,TVB恐难再现往日辉煌
说不好,要看以后发展
无所谓,只要能继续制作精良电视剧就好

新老话事人

陈国强
陈国强

旗下有多间上市公司,现为锦兴集团主席。擅长收购空壳公司。

邵逸夫
邵逸夫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1957年在香港创办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专题内搜索

微博热议

TVB股权变动示图

TVB近年内忧外患

旗下艺人纷纷离巢

旗下艺人纷纷离巢

旗下艺人纷纷离巢

2011年,在TVB工作了14年的艺人佘诗曼选择离开,据悉TVB旗下还有不少花旦和小生均有意离巢,再次引发外界对TVB“后院起火”的猜想。

红衣行动

红衣行动

红衣行动

由TVB员工于2010年1月发起。资方承诺向员工加薪,2月8日发放相当于半个月薪酬的花红。据悉,加薪幅度将与工会要求的百分之五相若。

高层陈志云等涉贪被捕

高层陈志云等涉贪被捕

高层陈志云等涉贪被捕

2010年3月,TVB高层陈志云等三人涉嫌贪污被廉政公署拘捕。后被保释候审,案件至今未有结论。据传包括佘诗曼、杨怡等花旦均是诈骗案受害者。

“咸猪手”事件人人自危

“咸猪手”事件人人自危

“咸猪手”事件人人自危

苑琼丹在香港某电台爆料说无线出现咸猪手,有“高大”男艺员借表演魔术向女艺员性骚扰。郭羡妮与陈芷菁被指是受害人。

与HKRIA版权案拉锯战

与HKRIA版权案拉锯战

与HKRIA版权案拉锯战

2009年底,无线在播放歌曲版税上和香港音像联盟产生分歧,无线实行“禁播禁唱”政策,环球、华纳、Sony、EMI等四大唱片公司疑遭封杀。

2008年12月1日宣布裁员10%

2008年12月1日宣布裁员10%

2008年12月1日宣布裁员10%

2008年底,无线在盈利的前提下一次性裁掉幕后员工212人,由此引发了持续一年了2009无线罢工潮,并引发众多明星对其不满。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