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庾澄庆最大的问题是乱改

2013年09月09日11:44   娱乐专栏  作者:谭飞   我有话说

  哈林花式篮球曾经风靡全世界,哈林的花式音乐也风靡过华人世界。但成为宗师级老顽童之后,哈林的音乐花活就玩得有点疯狂,有点失控,甚至有点偏执了。这会带来两个效果:玩得好成就经典,玩得不好就成了私人定制,观众进入不了那种状态,有时表现出对改编不理解。哈林之所以是现在的哈林,跟他自己气质有关,哈林不能指望他的学员都成为哈林,更不能成不了哈林成了哈喽。

  比如,哈林战队内斗的时候,改得好的是《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直接把一乡村野味调调调整成洋气高端上档次,初一听以为是ABC示爱金发妞的神曲,《秋意浓》也不错,至少是在保留张学友这首经典味道之上的改编,《天黑黑》还好,两位歌者比赛闭眼睛,声音穿透皮肤,挺感动人。我特别不喜欢《看我72变》以及《青苹果乐园》的改编,前者直接毁掉蔡依林当年给我们留下的美好,两大男人比娇嗲,做作,炫技;后者可是我们青葱岁月的念想啊,居然被两个丫头拿来玩儿,还特别粗暴的加了很多眼下流行的东东。不仅情感上接受不了,更觉得哈林不应该能改不能改的都改,在艺术判断上,不能“万变皆可离其宗”。歌的整体气质,除曲调外,歌词的意涵也很重要,改编必须要尊重歌词的表达,不能把歌词、歌意抛到九霄云外。

  哈林玩疯了,眼珠红得跟几天没见到肉的狼似的,与此同时,Ella也帮哈林的疯推波助澜。我一直不太了解Ella在这次助阵导师的选择中是如何上位的,SHE是以唱得好著称吗?更好玩的是,在前几次的选择中,Ella基本跟其他几位导师选择相反,人家张三她非得李四,且太明显了,让人觉得她的存在就是为了跟三位导师唱反调。疯疯的哈林一开始一直没给Ella面子,到最后一两个才跟她一致。Ella扮成熟扮导师范儿,但明显还跟角色要求有距离。

  学员里面,金润吉实力在哈林组最强,但我觉着他一定要涮掉身上浓烈的老炮味儿,才会让人印象更纯;长得有点像韩寒的葛泓语淘汰掉能像黑人一样唱歌的张珈铭理由并不充分;吴木蓝辨识度较高;邓鼓唱得其实没有紧张症患者余俊逸好,估计导师担心余再唱下去会紧张到生病,遂选了邓;红玫瑰九九落选了有些遗憾;汪峰拍下了才华勇气兼具的戴荃证明了汪一贯的眼光。

  很多观众都认为,庾澄庆这季发挥没有第一季精彩了,确实,音乐顽童今年风头分散不少,这是不是从心态上造就了他逆天改编,誓把一切歌曲一刀切?不得而知。但很明显,他这一季话少了金句少了精气神差了,战队选手也没有上次打眼。估计旁边坐着两个御姐级气场人物,再加一个说话越来越有嚼头的汪峰,他借题发挥的空间也少了。

  不提哈林,马上要到导师考核的终极一战,在分组中,我最期待的是朱克、姚贝娜组以及塔斯肯、小胖、阚立文组,这两组绝对是火星撞地球,相信谁走都会惹来眼泪狂飙。下一周的主题将注定是:谁的眼泪在飞——是不是导师的眼泪?

文章关键词: 庾澄庆 哈林 好声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