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居组合只是快男设的一场棋局?

2013年09月18日16:47   娱乐专栏  作者:风潇潇   我有话说

  “琦居”组合只是快男设的一场棋局(图)

  现在一种名叫“XX滚出XXX”的活动在微博上很盛行,在月饼界是“五仁月饼滚出月饼圈”,在好声音是“侯磊滚出好声音”,在快男是“范世琦居来提滚出快男”。

  其实风潇潇非常讨厌这种公开的网络暴力,让人戾气众生。而且,范世琦居来提二人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们只是尽自己的努力在为梦想打拼,操盘的快乐男声节目才应该被声讨。

  请容许我称这两个185cm的男孩儿组合叫“琦居”组合,只想说,这对组合只不过是“快男”设下的一场棋局而已。之所以有这想法,不过是因为某快男评委的前女友在比赛当晚宣布离婚了,而我非常喜欢她唱的《棋子》,由感而发,以示惋惜。

  一、“想走出你控制的领域,却走近你安排的战局,我没有坚强的防备,也没有后路可以退”——王菲《棋子》

  “琦居”组合已是死过一回的人了,但为了60进1复活赛的小概率事件,只能去拼。二人“想走出你控制的领域”:YY频道复活赛,“却走近你安排的战局”:踢馆赛,以及以后的比赛。

  参加快男是自愿的,但进入到66强,再到20强被淘汰后,无论范世琦,还是居来提,只要还想试水选秀,都未必能全身而退,除非像大白牙严禹豪一样宣称“不会参加复活赛,也不会签约”。20强中的后10位有3个没签约,自然也无缘复活赛。

  最后权衡的结果是,琦居都和芒果签约了。一旦签约,就“没有后路可以退”,同时,至于是否“没有坚强的防备”,这倒还说不清楚,毕竟有些选手能进到66强,都是花费不少心机的。

  二、“想逃离你布下的陷阱,却陷入了另一个困境,我没有决定输赢的勇气,也没有逃脱的幸运”——王菲《棋子》

  想逃离快男复活赛这“布下的陷阱”,就只能“陷入另一个困境”,让粉丝掏钱。

  YY复活的要求是人气第一,于是花钱给偶像抬人气成为粉丝必须做的事情,这注定YY复活赛是圈钱的场所,一方面不需要湖南卫视花太大精力去布置,另一方面还有来自粉丝真金白银能揣到芒果和YY手里,据说YY的股价也因为快男复活赛效应,上升了不少。

  复活赛人气最高的是魏一宁,但没签约,而范居签约了。合约有时侯就是“决定输赢的勇气”,二人“没有逃脱的幸运”。最后的结果是,魏一宁无法复活,只能在台下落寞,“琦居”组合诞生,比台湾183Club,还要高上2cm的二人组合诞生了。

  三、“我像是一颗棋,进退任由你决定,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将领,却是不起眼的小兵”——王菲《棋子》

  事实上,“琦居”组合踢馆成功后也不知道会比赛到哪个地步,“进退任由快男决定”,而快男新设的“V神”,就是执行快男意志的手段。

  “琦居”组合就“像是一颗棋”,相较快男6强们,“琦居”组合真“不是你眼中唯一将领”,而只是为5强诞生而活下来的“不起眼的小兵”。从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来看,这颗棋的作用只在于踢掉张阳阳(见《[20130906踢馆赛]最佳V神谢娜留不下注定要走的张阳阳(图)》),然后被踢掉,确保前五强人员齐备无遗漏。

  四、“我像是一颗棋子,来去全不由自己,举手无回你从不曾犹豫,我却受控在你手里”——王菲《棋子》

  由于淘汰了实力和人气都不错的张阳阳,“琦居”组合背负了张阳阳粉丝的骂名,进而遭到了快男前6强粉丝的抵制,人人自危的情绪让“琦居”组合站在了6强粉丝的对面。但这些,并不是“琦居”组合想要的,各路粉丝的爱与恨“来去全不由自己”。所以,在和于湉终极PK时,现场都喊着于湉的名字。

  在快男角度,“琦居”组合先是赚到了被淘汰的60名选手粉丝的钱,再通过踢馆赛被推荐到了上星卫视的更大平台,由于是已签约选手,未来的发展规划都已有相应安排,从组队到人气都有了必要的宣传,就OK了。所以,快男是“举手无回你从不曾犹豫”,“琦居”组合“却受控在你手里”。

  五、“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 @veggieg

  6进5,哪怕有史上最忙V神萧亚轩驾临,哪怕有江映蓉、郁可唯、尚雯婕以动感、深情、个性三种风格助唱,哪怕有华晨宇尚雯婕这对期待太久的组合的神一样的演出,但似乎所有的结果,都指向淘汰“琦居”组合,完成5强诞生。

  换句话说,“琦居”组合被淘汰,一方面是乱入的“琦居”组合哪来回哪去,一方面是5强席位诞生,哪怕再有周折,张阳阳最终并没在芒果计划的5强之内。于湉再有波折,也依旧留在5强。只是下一场5进3,于湉也该离开快男了。

  “这一刻,快男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快男自己选的组合人选,芒果自然会力捧,但二人背负的各路粉丝的骂名,还得默默承受。

  归根到底,“琦居”组合只是快男设的一场棋局,仅此而已,没必要去攻击二人什么。剩下的,就是看快男如何评估“五强里哪三位是三强”,并执行预订方案。

  PS:

  1、以王菲的歌曲《棋子》和微博为轴,撰写此文,遥祝天后,一切都好!

  2、华晨宇尚雯婕合作的《the star》,太牛了!强烈推荐这个视频!

文章关键词: 快男 棋局 复活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