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团主要成员

  赤潮:乐评人/评审团召集人                  甜瓜牧羊犬:乐评人/Hit轻音乐执行主编

  尹亮:乐评人/新浪音乐                      爱天人:乐评人/前创盟音乐品牌经理

  贾维:《新京报》文化娱乐版记者             郭志凯:乐评人/中国互动媒体集团市场部经理

  冯涛:乐评人                               王硕:乐评人 

  史迪:乐评人                               雷丹:新京报记者

评审团专栏
· 赤潮
· 尹亮
· 郭志凯
评审团博客
·郭志凯(blog)
评审团调查
你觉得陶喆的新专辑如何?
比以前更好听
风格没变,表现平平
不如以前,应该更有突破

你觉得侧田的新专辑如何?
很好,确实是港台音乐的黑马
与港台音乐整体水平相比一般
不如评论的好

听了麦田守望者新专辑觉得如何?
成熟很多,是乐队十年来伟大的杰作
一般,比较平淡
很幼稚,仍然没有脱离几年前的套路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十二

黄耀明 欲如若水自恋怎可皆空

   继上半年与香港交响乐团合作推出现场专辑《电幻狂想曲》后,下半年临近年末时黄耀明高调、华丽地推出最新专辑《若水》,以千粒水晶贴面造型震撼乐迷。新专辑名为新专辑,但实打实的新歌只有5首,另四首中《给你》是一年前纪念法国导演Jean Cocteau的作品,《维纳斯》是年初欲香港交响乐团合作的现场主题曲……[全文][评论]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十一

杨乃文 再度归来温暖出击

   1997年8月杨乃文第一张个人专辑《one》通过滚石唱片正式发行,凭借独特的嗓音,桀傲不逊的个性、直接坦白的言词,和专辑中以《星星堆满天》为代表的的歌曲,迅速征服15万歌迷耳朵,奠定了她在华语乐坛的根基。1999年9月第二张专辑《Silence》正式发行,旋即荣获第十一届金曲奖最佳女演唱人奖……[全文][评论]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十

黎亚 白领女性音乐代言人

   黎亚早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即出道,崛起于当时的广东乐坛并短暂地以甜歌妹和都市清丽佳人的形象和曲风在过内乐坛留下过印迹,论资历比杨钰莹和那英出道都还早……[全文][评论]

· 郭志凯:黎亚 最近一段时间不在巴黎(图)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九

新裤子 中国式新浪潮

   “新裤子”由彭磊、刘葆、尚笑三个喜欢“雷蒙斯”(Ramones)式朋克音乐的不靠谱青年在1996年那个金属党还能横行的时候成立。他们用中国式,准确地说是北京式“雷蒙斯”音乐让人印象深刻……[全文][评论]

· 郭志凯:新裤子 在中国做摇滚乐是个错误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八

艾敬 知女歌手的坐标

   艾敬出身音乐/表演世家,演唱和舞台表演功力、经验都比较深厚,18岁时已考入东方歌舞团成为签约歌手。1992年,在香港音乐人刘卓辉及他主理的大地唱片的推动下,艾敬凭借《我的1997》一曲脱颖而出,风靡大江南北。并且在唱片公司的成功企划下,打出了城市民谣的新概念……[全文][评论]

· 郭志凯:《艾在旅途》 迷失的艾敬找不到路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七

陈小霞 纯朴淳厚的陈酿佳醴

   陈小霞7岁开始写歌,14岁起瞒着家人偷偷存钱买了一把吉他,15岁正式为自己的作品留下记录。27岁发表第一首作品是刘文正《三月里的小雨》专辑里的《春夏秋冬》一曲,当时作品多为词曲一起创作……[全文][评论]

· 郭志凯:陈小霞的青春 只剩一段未完的爱恋
· 尹亮:陈小霞 躲在音乐背后的人
· 专访陈小霞:音乐是种偶遇 吉他带来创作生涯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六

未名湖是个海洋 有限的青春无限的梦想

   这套唱片收录了北大20年来一部分优秀的歌曲,每首歌的演唱者同时也是创作者,年纪最长者已经年逾五旬,最小的则还是二年级本科生。这些人不尽然是北大学生,但都与北大有关。20年来在燕园度过人生最美好时光的青年们,用他们锐利的眼光审视社会、审视国家、审视爱情、审视人生,他们激动、呐喊、雀跃、难过、忧伤。家国天下、个人关照、儿女情长,都被他们写进过歌谣,曾经在那个园子里吟唱……[全文][评论]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五

陶喆 不进反退无功即过

   前所未有地准时“交作业”的陶喆这次带来的《太美丽》,从封面造型到宣传文案所预示的音乐内容上都有了显著变化,这一变化也带来了完全不同的两种结果——市场与普通乐迷的承认与专业评论一边倒差评的对立。《太美丽》甫一推出即受到质疑……[全文][评论]

· 甜瓜牧羊犬:陶喆 与其说教不如谈情
· 赤潮:陶喆 粉饰的美丽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四

侧田 香港乐坛新黑马

   香港近期的新晋歌手侧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即推出了两张正式专辑、一张现场专辑,出道不久就横扫各大排行榜搜掠各大新人奖,火速登上堪称香港当红歌手检验台的红馆,举行个唱并取得票房盛绩,“新人王”实至名归,可谓香港近年乐坛少有的黑马之一……[全文][评论]

· 赤潮:侧田 乐坛新贵后生可畏
· 评论:《No Protection》 循规蹈矩的雷颂德第二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三

麦田守望者 结束守望告别青春

   当年“北京新声”时代,“麦田守望者”凭借首张专辑中脍炙人口的《在路上》、《绿野仙踪》等歌成为新青年的代言人,《在路上》更成为理想主义新青年的圣歌,直到今日仍然魅力不减……[全文][评论]

· 爱天人:再见青春 评麦田守望者《我们的世界》
· 甜瓜牧羊犬:麦田守望者 时间成就成熟
· 史迪:麦田守望者 越轻松越好玩儿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二

竹书新势力 形式大于音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按道理,也都应该受法律保护。然而,有些人为了谋取暴利,不择手段的进入他人的"禁区",盗取这些人不愿意公开的"私人空间",这样的行为已经超出了道德界限……[全文][评论]

· 爱天人:形式的太形式 竹书新势力
· 甜瓜牧羊犬:毫无意义的“新” 竹书新势力
· 评论:态度端正音乐流行 竹书新势力

新锐唱片评审团之一

周先生 《旋律967》

   2006年中国摇滚乐坛首张做到了旋律和意境并重的唱片,打破了国内乐队在旋律写作上的软肋,有着自然而流淌的、水性的、唯美的旋律,并且做到了风格、主题与情绪都统一的高度结合……[全文][评论]

· 尹亮:周先生 若即若离的颓 若隐若现的美
· 赤潮:当唯美达致境界 评周先生新专辑
· 爱天人:我珍贵的旋律 评周先生新专辑
尹亮专栏>>
  • 尹亮:陈小霞 躲在音乐背后的人 (0926 17:10)
  • 尹亮:只有一个胡德夫 (0727 17:54)
  • 尹亮:王杰乐与怒 香港音乐落后台湾10年 (0719 17:44)
  • 尹亮:周先生,若即若离的颓,若隐若现的美 (0606 13:25)
  • 尹亮:看得见风景的民谣——钟立风《在路旁》 (0411 16:17)
  • 更多内容>>
    赤潮专栏>>
  • 赤潮:庾澄庆 戒不掉的平庸 (0823 18:44)
  • 赤潮:陶喆 粉饰的美丽 (0821 12:07)
  • 赤潮:侧田 乐坛新贵后生可畏 (0811 16:08)
  • 赤潮:Vivi栗儿——不如彻底嘻哈 (0807 14:41)
  • 赤潮:当唯美达致境界--评“周先生”新专辑 (0614 18:09)
  • 更多内容>>
    郭志凯专栏>>
  • 郭志凯:黎亚 最近一段时间不在巴黎(图) (1206 15:06)
  • 郭志凯:《艾在旅途》 迷失的艾敬找不到路 (1017 19:08)
  • 郭志凯:陈小霞的青春 只剩一段未完的爱恋 (0928 20:37)
  • 郭志凯:天籁歌者朱哲琴 坚持民族因素渴望挑战 (0801 00:43)
  • 郭志凯:像胡德夫一样,骑在“牛背”上唱歌 (0720 15:51)
  • 郭志凯:让刘嘉亮的歌变成“通俗”歌曲? (0620 14:14)
  • 郭志凯:中国摇滚乐队不用“母语”歌唱 (0605 01:25)
  •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