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好声音那些令人痛心的选手们

2013年09月16日17:32   娱乐专栏  作者:风潇潇   我有话说

  赵晗阚立文王洪迪离开好声音太痛心(图)

  导师终极考核播出了2/3,结果,风潇潇喜欢的三个歌手赵晗、阚立文、王洪迪,悉数离开,实在让人痛心。

  赵晗、阚立文、王洪迪,可以归为一类,就是翻唱能够超越原唱,无论是赵晗的《煎熬》、阚立文的《那些年》、王洪迪的《爱爱爱爱》。

  一、赵晗

  赵晗是在一次好声音里,可以唱火两首歌的人,一首是《煎熬》,一首是《she'sgone》,他也像这两首歌一样,在选择导师中“煎熬”,但总没选到对的,最后在做局中:he is gone!

  这是一个一开口就会让人惊艳其高音的好声音,那么超高难度的李佳薇的《煎熬》,拿捏起来毫无压力,当时我就震惊了。哈林一转,汪峰二转,阿妹三转,那英没转。

  头也没抬,赵晗就选择了汪峰,完全不顾哈林的一转。当赵晗走向汪峰时,哈林眼里满是失落,而且是两季“中国好声音”以来从未有过的失落。

  很明显,赵晗喜欢摇滚,但选择的汪峰未必就能驾驭赵晗这把嗓子,汪峰的音域差赵晗太多。倒是台湾的张雨生、林志炫、杨培安、卓义峰、张信哲、熊天平这些歌手,玩起高音来很有一套,所以,为何不选哈林呢?

  但汪峰内心明显更喜欢张恒远,和赵晗一组直接给了首完全无法发挥超高音的《蓝莲花》,结果赵晗唱得高低音分离,就差要了我的命!

  赵晗这种属于BOSS级的大咖不愁人抢。抢人环节,哈林一拍,那英二拍。

  头也没抬,赵晗就选择了那英。哥,你看过去年好声音么,那姐去年可是把同样玩超高音的张玮给废掉了。

  终极考核,可以自选歌曲了,于是大家听到了传说中的《she's gone》。这首SteelHeart的经典超高难道悲情歌,是玩超高音的歌手挑战的极限级歌曲。当报出歌名时,我就明白这是赵晗的拿手菜了,果然狂飙的4连超高音让人疯狂。

  这位ID是@赵晗-MJ 的高手,高音和撕裂音一样漂亮,让我想到MichaelJackson,ID里都要带个MJ,我当时就在猜,如果晋级了,下轮会不会唱首MichaelJackson的歌曲,他肯定能唱,而且会很入感情,比如《earth song》,而不像去年的张玮只会飙高音而没有情感投入的《blackor white》。

  但明显不如赵晗的侯磊胜出了!难道就因为给那英写过歌?据说现场,全场嘘声,连汪峰都看不下去了!当然,被神剪辑剪掉了。没剪掉的,是那英上台拥抱致歉,如果不是心中真有愧,那姐何时亲自上台道过歉。

  如果选择哈林,也许可以看到金润吉PK赵晗的超豪华战役,即使要输,也得输个同样BOSS极的歌手啊!但也许,就只是也许。

  选择不对,努力白费。

  二、阚立文

  也许老阚犯了和赵晗一样的错误,选择不对。

  相信没有人没被老阚的《那些年》所打动,这种声音,也许不能多听,但不经意地来上一次,就无法磨灭。

  初选选了那英,但汪峰也转了;抢人环节选了阿妹,但汪峰也拍了。

  从结果来看,那英是力保朱克的,甚至不惜为他使用了“双选”;阿妹是力保塔斯肯的,所以,老阚和小胖一样,成了塔斯肯的炮灰。

  如果说,赵晗是应该属于哈林的人,那么,阚立文是应该属于汪峰的人。

  但如果不成立,两个人都只有被无情淘汰的命,连一点翻身的机会都木有!

  三、王洪迪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不只一次推荐过我这位交往过四年的朋友了。作为哈林组里,唯一可以与之在实力上抗衡的选手,我一直对大迪报有很大的期望。

  我不明白,为何王洪迪不去改变曲风,像姚贝娜可以唱一首很轻柔的歌来改变人们对其固有的唱歌机器的看法。事实上多年前听他唱《你把我灌醉》等慢情歌,以及模仿小沈阳等,那是相当给力。像《爱爱爱爱》《看我72变》这样炫技的歌曲,2首已很足够了,《3-7-20-1》太冷门了,而且与之前的歌曲同类型,毫无竞争优势。

  有一说是节目组要求曲风保持一致,所以才有这首《3-7-20-1》,但我没有细问,我不想现在去打扰他,毕竟被淘汰是个很难受的事情,他又是一直很要强的一个人,还是个孝子,四年前我就看得很清楚了(见《勤奋多才低调友善的音乐孝子:王洪迪》),四年后,一点没变。

  另外一个猜测是合约问题。“中国好声音”今年是9年合约,不签约的选手肯定走不远,除非极特殊情况。因为王洪迪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选手,节目组也是寄予了厚望,相对蘑菇兄弟和葛泓语,王洪迪的绝对实力明显高出一截。但是,哈林宁愿启用“双选权”都铁了心要放弃王洪迪,一定是另有原因。而且,其它导师在节目里对王洪迪没有任何评语,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唯一可能的,就是神剪辑又出手了,只留下了节目组想要的导师的评语,进行舆论控制和引导。

  四、其它

  对于抢人,结合节目和剧透,对于抢人环节的八个选手,在这场大逃杀中无一逃生。那英组抢的倪鹏和赵晗,输给了姚贝娜和侯磊,汪峰组抢的戴荃和张欣奕,输给了孟楠和毕夏;阿妹组抢的林育群和阚立文,都输给了塔斯肯;哈林组抢的崔天琪和叶秉桓,输给了苏梦玫和金润吉,几乎都是输给了本组关系和实力非常突出的选手,也许,抢人环节就是个噱头,原来导师不要的,新的导师也不会待见,毕竟导师自己留下的选手,也都是心头肉。

  对于赵晗、阚立文、王洪迪,也许现在我能做的,是把赵晗的《she'sgone》设成手机铃声,到阚立文的茶馆里喝口茶,同时带着我的小伙伴王洪迪,聊聊在“中国好声音”上根本看不到的另外一面。

  最后,推荐一首王洪迪当年唱的《she will be loved》 

文章关键词: 好声音 快男 选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