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下跪是为欧豪夺冠做铺垫?

2013年09月25日11:03   娱乐专栏  作者:黄鑫亮   我有话说

  文/黄鑫亮

  当快男请到海清时,有的人会担心她和这个舞台会不会格格不入,当直播的时候海清对着欧豪说,我未来的短发为你而留,又单膝跪地向欧豪示爱,我坚信眼镜店第二天的生意有着落了。海清用一种演话剧的张力让大家目瞪口呆,这种现场的爆发力和突然性,只能让我们想到了话剧演员的夸张,我不知道欧豪的什么激发起了海清的主动和积极,但我知道海清的高调溢美为欧豪夺冠做好了铺垫。

  海清的力挺欧豪无疑为欧豪带来更多的大龄粉丝,同时也使自己原本的粉丝更为坚定。因为欧豪第一眼就是让青春期小女生“坏坏惹人爱”,但他们的父母看了欧豪难免有些不同看法,此时他们父母眼里值得信赖的海清都如此倾心欧豪,彻底消除了他们父母的担忧。

  而华晨宇一成不变的表现又和敢于挑战的欧豪形成鲜明的对比,欧豪在地上奔跑,华晨宇在跑步机上奔跑,其实两人都很努力,但欧豪甩开华晨宇的距离越来越长,此次和曾轶可合作《白色秋天》确实有些为难华晨宇,他们两个人都是怪才,但都处于不同的平行宇宙,所以两个不同世界的怪才交流要比普通人和怪才的交流困难的多,歌曲的尾端有近似于调情似的歌唱,“亲”、“亲爱的”……但唱的时候我真担心两人笑场和冷场,事实证明两人之间隔着一个狮子座,连笑场和冷场的机会都没有。

  记忆里这是华晨宇第一次上PK台,他也哭得犹如失去心爱玩具的小孩,其实这个小孩之前的经历中受到了太多的溺爱甚至是不能承受之爱,一个越吹越大的泡沫终于被一根纤细的绵羊毛所刺破,这对华晨宇来说真的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在总决赛之前,这也让华晨宇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有些歌是他自己唱不了的,他并不是天才,只是他的努力被大多数人所忽视而已,我们也不清楚未来的华晨宇会不会改变,能不能改变,但处在音乐市场里,你的每一场专辑都要付之以新意,否则歌迷终究会倦怠的。

  这也就是所说的“性格决定命运”,欧豪的VCR里都能呈现出励志和决心,而我相信不在镜头下的欧豪仍然如此,海选时的欧豪、20强时的欧豪、10强时的欧豪只是像一只只精美的包装盒,而进下来的淘汰赛欧豪给这些盒子装进了更多的礼物,而命运赋予他最大的礼物也就是执着,欧豪的经历会让我们想起一些天王巨星们,他们曾经也都稚嫩,但他们一路走来的行囊里也有一样和欧豪一样的礼物——执着。不会跳舞就不停练跳舞、唱功不好就使劲练唱功,欧豪敢于直面自己的弱点,他对于任何看起来艰巨的挑战都会面带坏坏的笑容淡淡的接受:“哦,好!”

  陈坤的肯定、林依轮的赞许和海清的疯狂,一切都为欧豪夺冠尽情渲染,但夺冠的路上毕竟还是要一首歌一首歌唱的,将宁桓宇淘汰可以说是扫尽了欧豪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夺冠的赛制一定冗杂繁复,倘若欧豪碰上宁桓宇,论唱功选慢歌的话,目前的欧豪显然不是宁桓宇的对手,那到时候什么结果都会出现,而现在这个选项已经被彻底排除了。白举纲是一个“人来疯”似的选手,这几场他的现场都唱得太梦幻,尤其是这场唱《等待》,当到高音时黄绮珊将自己的手握住白举纲的手时,恍如将自己的高音内力传输给了白举纲,这样的场景确实武侠。但我认为白举纲接下来比赛难以保持如此的高水准,因此欧豪碰到白举纲依旧是胜算较大。

  预测一下3强的排位,白举纲第三,华晨宇第二,欧豪第一。白举纲刚进入十强时的人气有些低,他的外型和唱功都略显平庸,而把自己有辨析度的嗓子也唱坏了,正当这个节点上,白举纲在选手之间互相投票之际写了9个白举纲,接着用一首原创歌曲奠定自己的位置,场外也此起彼伏的喊起“嫁人就嫁白举纲”,从此之后,白举纲每场的话题指数都居高不下,我认为未来白举纲的发展演戏会大于唱歌,什么屌丝逆袭的戏码对于他来说更是手到擒来,未来不少的戏里都需要这样的白举纲的。如今白举纲最大的优势在于长得不出众却仍有高人气,这是满足不少剧组渴求的,因为大多数人长得不出众人气低,而人气高的又长得太显眼。

  而仅剩一周时间让华晨宇做多大改变不太现实,更何况他就是一个不善于改变自己的人,所以总决赛他会唱出自己擅长的曲风,但他的舞台呈现毕竟已经没有新鲜感,在一个充满变幻的舞台他不太可能成为王者,不过他的人气在这场五进三的比赛里仍然是最高的,可能会依旧延续,这也将保证他能得到第二的位置。欧豪将凭借自己的韧性呈现更多令人惊喜的表现,唱跳型的男歌手在华语乐坛本就稀缺,所以这一块的市场显然是充满诱惑的,未来的欧豪将填补这块市场的空白,一个看起来坏坏的,跳起来帅帅的,唱起来拽拽的优质偶像显然是不会缺市场的。

文章关键词: 欧豪 海清 快男 三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