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片欣赏

探班视频

专题摘要:二十世纪初年,鄂东大别山区天堂山下的天门口镇,生活着两大家族——雪家和杭家。雪家尚文,杭家崇武,镇上的人敬畏和依赖着雪家和杭家,过着和平的日子。外乡人狗头因为仰慕雪家的仁德之名,把自己的女儿阿彩送给了雪家做儿媳,可是,新郎雪茄却因为与老师梅教授之女梅子已经私下成婚,只是因为梅子是离过婚的女人,还带了一个12岁的女儿雪柠,雪茄一直没有敢对父亲禀报……[详细]

分集介绍 更多>>

网友打分

主创人员 详细>>

  • 出品人:王中军 刘文武
  • 总监制:王中磊
  • 总制片人:吴毅
  • 原 著:刘醒龙
  • 编 剧:邹静之 刘亚玲
  • 导 演:张 黎 刘淼淼
  • 主 演:
  • 段奕宏饰杭九枫 袁文康饰傅朗西
  • 小宋佳饰阿 彩 柯 蓝饰梅 子
  • 黄志忠饰狗 头 张志坚饰冯团长
  • 刘立伟饰马鹞子 黄若萌饰段三国
  • 程皓枫饰雪 茄 阚清子饰雪 柠
  • 马少骅饰雪大爹 陈楚翰饰杭老大
  • 陶 海饰杭老二 练束梅饰麦 香

调查

《圣天门口》里您最期待谁的演出?
段奕宏
黄志忠
小宋佳
柯蓝
练束梅
张志坚

主要角色

段奕宏饰杭九枫

  天门口人。杭大爹之子。被称为混世魔王的杭九枫是杭家唯一一个接受新式教育的人。杭家世代与雪家文武不和,而杭九枫却与雪大爹之子雪茄交好。雪茄逃婚后,杭 九枫爱上了被他丢在雪家的媳妇阿彩。在革命斗争中,杭九枫英勇善战,与敌人进行了殊死的战斗。抗战时期,杭九枫与仇敌马鹞子、冯旅长携手抗日,打败了日寇。

练束梅饰麦香

  天门口的酒馆老板娘,她原是镇上风情万种的小 寡妇,在遇到共产党员傅朗西后,麦香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事业,为了爱情甚至卖掉自己一直守候的酒馆,将钱捐给独立大队。麦香对爱情的这份执着,最终也打动 了傅朗西。她在被捕后仍然抵抗住种种威胁和诱惑,后被马鹞子等卖往他乡。解放后方与傅朗西重逢。

宋佳饰阿彩

  广西人。土匪狗头之女。阿彩美丽出众,性情直率。其父狗头因仰慕天门口雪大爹的仁义,不远万里将阿彩嫁到雪家。雪大爹之子雪茄因在武汉已经娶妻而逃婚,阿彩 在天门口从一个混不吝的野丫头成长为一个坚定的革命战士。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阿彩与杭九枫并肩战斗,互相吸引,但因种种原因二人的爱情屡遭波折。

袁文康饰傅朗西

  留苏归来具有西洋气质的领袖。他打破了天门口的宁静,在天门口投下了革命的火种。他平易近人,又不怒而威。傅朗西领导独立大队和敌人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直至胜利。在领导天门口暴动时,为解除天门口百姓对他这个外乡人的担心,娶酒馆老板娘寡妇麦香为妻。在革命中,麦香对他坚强的爱深深地感动了傅朗西。

柯蓝饰梅子

  革命先贤梅先生的女儿,曾在德国医院工作,雪 茄的妻子。在嫁给雪茄之前有过一次婚姻,有一个女儿雪柠。因父亲被反动政权杀害,来天门口投奔雪家,与雪柠相依为命。雪大爹躲入地下后,梅子以族长的身份 支撑雪家。梅子的后半生几乎在天门口渡过,梅子以她的善良细心一直帮助天门口百姓,与天门口的情感水乳交融。

刘立伟饰马鹞子

  天门口自卫队队长,独立大队劲敌。身手敏捷, 不时流露出兵痞习气。马鹞子为人狡诈,性情粗野,鱼肉乡里,欺压百姓,视独立大队为仇敌。但在日寇进犯时,能与独立大队携手抗日,亦不失民族气节。他粗俗 凶狠,但也蠢笨滑稽。作为冯团长的手下,他的手上沾了无数天门口共产党人的鲜血。解放后逃往台湾。

黄志忠饰狗头

  阿彩之父。土匪出身,只身来天门口求雪大爹帮他出钱赎人。当第二次取走一万大洋后,狗头却带人回到了天门口,他不仅还了钱,还要把自己的亲生女儿嫁给雪家。原来狗头一直都是在试探雪家,只是为了自己的独生女阿彩能嫁个好人家。后因雪茄逃婚和雪家起了争执。在离开天门口回广西时被人杀死。

王鑫饰董重里

  说书人。第一个来到天门口的共产党。和傅朗西 一起发动了天门口暴动。后被组织委以重任打入敌人内部,为取得敌人信任甚至将杭家铁砂炮献给马鹞子作见面礼。他被众人误认为背叛革命而在天门口举步维艰。 在最困难的情况下得到了杨桃爱情的安慰。最终顶着压力坚持理想和信仰等到了革命的胜利。

人物关系谱

精彩剧照 更多>>

主创微博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