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小档案 更多>>

生日:1967年4月22日
身高:早晨175cm,晚上174cm
体重:去皮净重75公斤
三围:难以启齿
爱好:闭着眼睛做梦,睁着眼睛开心
厌恶:拗造型,不真诚
自述:请叫我“波波”或“立波” 更多

笑段欣赏 更多>>

周立波《笑侃30年》精选(上)
周立波《笑侃30年》精选(上)

谢谢大家!今天你们这么多人来参观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周立波《笑侃30年》精选(下)
周立波《笑侃30年》精选(下)

如果你们花380、280元来看周立波你们不笑的话,你们就把周立波送到医院里去。

周立波“调侃”李宇春
周立波“调侃”李宇春

本来,打死我都不相信木兰从军。后来认识了李宇春,我知道,原来技术上是可行的!

周立波评温总理
周立波评温总理

我们温总理用儒家的方式对付了它,进行了环法游,就是不进去,后死你。

关于海派清口 更多>>

上海滑稽戏
上海滑稽戏

由上海的曲艺“独角戏”接受了中外喜剧、闹剧和江南各地方戏曲的影响…

海派清口
海派清口

由上海本地的单口滑稽、北京单口相声和香港“栋笃笑”等曲艺表演发展而成…

周立波师傅周柏春
周立波师傅周柏春

1922年~2008年3月25日,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祖籍浙江宁波,一级演员…

不支持flash

各方精评

余秋雨:周立波是意识流 冲刺春晚没必要
余秋雨:周立波是意识流 冲刺春晚没必要

早在20年前,余秋雨就看出了眼前这个“小滑稽”身上特有的启发性力量。

博友:周立波比小沈阳更适合当劳模
博友:周立波比小沈阳更适合当劳模

周立波丰富了上海人的业余生活,如果说他都没资格,也就只有清贫艺人能拿了。

南方周末:周立波不能不谈政治
南方周末:周立波不能不谈政治

周立波喜欢调侃股市:这才叫证券市场门可罗雀。鸟都被你们玩死了,还玩个鸟…

如何评价周立波现象 更多>>

你听说过周立波吗?
当然知道,我是波波的粉丝
听说过,但还没看过他的作品
不认识
你如何看待周立波走红?
很好,地方文化正在复兴
东北人一统江湖的时代结束了
没想法,他很红么?

上微博关注周立波 更多>>

波波自述

这个时代太需要快乐了
    刘翔事件除了悲壮以外,我没有看到任何好笑的地方。人有时候放弃未尝不是对过去荣耀的尊重。

不后悔坐牢

不后悔坐牢
    台下前来的观众里有4台轮椅。直到演唱《再回首》的时候,周立波终于不能自己,失声痛哭。

搞笑不是我的目的

搞笑不是我的目的
    看海派清口要有高中以上学历,但也不妨碍没有文化的人来享受单纯的快乐。

我想成为有知识的人

我想成为有知识的人
    一个人在台上装疯卖傻,现代的观众是不会喜欢的。创意和胡闹是两码事,亲民不等于装弱智。

波波火起来

周立波体现的是上海小市民文化

周立波体现的是上海小市民文化
    郭德纲的同行相轻、小沈阳的开黄腔、周立波开涮外地人,谁也不是侯宝林雅俗共赏的大师风。

上海申花难敌周立波魅力

上海申花难敌周立波魅力
    周立波演出的门票甚至可以被黄牛党们炒到4倍以上,相比之下,上海申花队的主场倒冷清异常。

和周立波一起回味三十年老上海

和周立波一起回味三十年老上海
    回味着东北男人与上海男人的区别,回味着很有名的模子系列,回味着30年间上海的故事。

周立波火了同行却尴尬了

周立波火了同行却尴尬了
    上海舞台上还活跃着的滑稽明星,在享受成果的同时,他们也不得不面对当下的一些尴尬。

周氏经典语录 更多>>

    → 谢谢大家!今天你们这么多人来参观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 一个人想要一辈子开心,你就去做好人,想要半辈子开心,你就去做官,因为,你还要拿出半辈子去忧国优民!想要一个人开心,你就去做梦!想要一家门开心,你就去做家务,想要一台子人开心,你就做东,想要600个人同时开心,你来看上海活宝周立波!

    → 孩子有自己的未来,不要把我们的未来强加给孩子,否则,他们将没有未来

    → 阿拉的股票,不仅玩人,而且玩鸟。连鸟都被你们玩死了,那阿拉还玩个鸟啊?!

    → 杨百万进去,杨白劳出来。拍着胸脯进去,抽着耳光出来。大小非解禁进去,大小便失禁出来。

    → 李宇春回答了我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本来,打死我都不相信《木兰从军》。后来认识了李宇春,我终于知道,哦!原来技术上是可行的!

    → 现在我们中国这个股市,应该倒过来说,已经变事故了。

    → 如果你们花380、280元到美琪来看周立波你们不笑的话,你们就把周立波送到医院里去。

粉丝眼中的周立波 更多>>

    → 对于曲艺里面,新开创的“海派清口”算是代表江南风的一个典型滑稽类表演形式。啊拉宁波人,上海话听的懂,因为上海人讲的话是有很浓的宁波腔调的。

    → 上海有这么多人喜欢他就够了,他经过商,赚足了钱,他不缺钱,他生活得很小资,很有上海小开的味道!

    → 周立波,你太棒了,开心!

    → 很清醒,很理性

    → 南北文化需要相互的包容、理解和欣赏。

    → 我觉得周立波海派清口耐人寻味,有思想,有内容,我很喜欢,他为上海人站了出来,只有上海人能懂他的清口。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南北曲艺大比拼

小调查 更多>>

小沈阳、郭德纲和周立波,你更喜欢
阿拉欢喜周立波
我奏得意郭德纲
俺就稀罕小沈阳
都喜欢
都不喜欢
对于这些地方明星,你觉得?
都上春晚比拼,那就好看了
还太少,更百花齐放才好
应该给他们足够的发展空间
文化差异较大,很难火遍全国

《新民周刊》专访 更多>>

新民周刊:笑看周立波成海派文化传奇
新民周刊:笑看周立波成海派文化传奇

周立波一开始走“打桩模子”的台步,台下观众就笑得前仰后合。尽管被如此调侃,美琪大戏院门口等退票的打桩模子对这个财神还是服帖的,甚至会亲热地调侃他几句:“立波!阿拉佘山的别墅订好嘞!”
    “海派清口”走红上海滩 满城争说周立波(组图)
    关栋天:为海派清口定调门
    周立波:走进剧场思索上海 搞笑不是我的目的
    新民周刊:周立波代表海派文化
     新民周刊:周立波为啥“介红”?

《三联生活周刊》专访 更多>>

三联生活周刊:周立波为海派幽默而自豪
三联生活周刊:周立波为海派幽默而自豪

周立波经常跟观众说他是宁波人,事实上,他的举手投足证明他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上海人,最近这几年,他做了一件事情,用喜剧把上海人吸引到剧场。
    在一个处处讲究精致高雅的上海,喜剧似乎并不是上海人生活中必须的事情,但自从2006年以来,上海人开始觉得看周立波的清口跟听一场高雅音乐一样重要,周立波的演出场场爆满,不包场,不赠票,领导来了也要买票。
    两个多小时演出,观众的笑声高达600多次,这在任何喜剧演出中都是少见的。

往期回顾

专题内搜索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