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国民妹妹朴宝英的电影世界

2012年11月21日16:35  新浪娱乐 微博
朴宝英有着纯净的笑容 朴宝英有着纯净的笑容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本期每周一星是电影《狼族少年》的女主角——演员朴宝英。专攻电影演出的朴宝英从出名到现在,都是以纯情少女的形象出现。朴宝英的作品始终延续着她的经典小清新形象,几年来让她国民妹妹的形象深入人心。且看这位90后的年轻演员从是如何简单可爱的表演中成长为让人称赞的演技新星。

《过速绯闻》成就了朴宝英

  “绯闻”中诞生的国民妹妹

  2009年红极一时的电影《过速绯闻》成就了片中的三位主要演员,其中年仅18岁的朴宝英成为收获最多的一位,成为当年最红的新星。朴宝英从相貌上看并不是美丽非凡,瘦小的身材,具有韩国特色的单眼皮,乍看上去就是普通的韩国少女。性格不温不火的她出生在军人家庭,父亲是特种兵职业军人,虽然娇小温柔却胆识过人是朴宝英最大的特点,她的稳重与果敢正是家乡忠清道和父亲遗传下来的财富。虽然2008年时,朴宝英年仅18岁,但是她在电影《过速绯闻》中饰演比自己年龄大的22岁的未婚妈妈一角,演得可圈可点。片中她要饰演在餐馆打工的未婚妈妈,穿着邋遢却要一个人拉扯儿子长大。朴宝英发挥出色,既演出了单亲女孩缺乏父爱的纠结,又演出了单身妈妈的辛苦和简单却深刻的母爱。在朴宝英看来,长的不漂亮也是优势。这样她就会把精力放在演技的研究上,而不只是仅仅靠着外表获得赞赏。因为这部电影,朴宝英被称为电影界的蓝筹股,更是有人称她是“小全度妍”。同时她也获得了当年的百想电影大赏的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朴宝英的纯美形象让她备受青睐

  从梦想到怪谈的学生故事

  因为忙于《过速绯闻》宣传的朴宝英健康亮起了红灯,也错过了电视剧《善德女王》的拍摄。虽然最后参加了电视剧《最强柒宇》的拍摄,但也不是抢眼的人物,甚至很少有人会专门记得朴宝英在这部戏里的演出。不过演员朴宝英的生活才刚刚开始而已。她在2009年拍摄电影《视线1318》,仍旧饰演孩子的母亲。与《过速绯闻》的角色背景相同却展现了不同的意义。《视线1318》国家人权委员会制作的影片,通过这部电影诠释了十几岁年纪那些未婚生子的年轻人的人生和梦想,感受他们喜怒哀乐,唤起人们对未婚生子的年轻人的人权尊重。这部作品对于朴宝英来说,成为了她练习演技的作品,可以看出她在诠释不同题材下单亲妈妈的不同发挥。

  2011年初,休息了一年的朴宝英发动引擎开始了她的第二次冲击,接拍恐怖电影《不明影像》逆袭以往的甜美形象。在这部电影中,朴宝英饰演的姐姐世熙为了挽救受到网络视频诅咒的妹妹,开始了打破邪恶的旅程。片中的主要场景是在一座大厦内进行拍摄,大厦内处处安装的监视器,拍摄着朴宝英的一举一动。而朴宝英则施展了精湛演技,特别是展现恐怖气氛时她强烈眼神和表情令人印象深刻,受到了好评。这部戏于2012年5月上映,网络怪谈说冰凉了暑期片场。

《狼族少年》今年热映,朴宝英再受肯定

  纯爱少女与狼共舞

  同样是2011年开拍今年上档的电影《狼族少年》让朴宝英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成为她的第二部经典电影。这是韩国的首部狼人题材电影,朴宝英在片中饰演引导狼人少年走进人类世界的少女,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少女的爱情和对社会的认知都在逐渐的成熟。朴宝英也从可爱俏皮的银幕形象转为了恬静安详的冷面少女。因为饰演狼人的宋钟基几乎没有台词,朴宝英只能利用眼神和肢体演技沟通感情,展现了两人从陌生到相爱再到被逼分离的凄美爱情。特别在对狼族少年这个异类的各类态度转变上,朴宝英用“慢热”的演技打造了一份炙热的情感,也打造了一部炙热的电影。戏外朴宝英也是卖力宣传,和宋钟基上传了各类可爱照片给电影加油打气。《狼族少年》上映19天观影人数就达到了500万人次,创造了纯爱电影的新纪录,成为2012年韩国票房第三位的卖座电影。(莎莎)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11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2PM点燃下午两点的热情(图)

  11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文彩媛为爱执着(组图)

  1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金泫雅性感小野马(图)

  10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李秉宪双面王票房奇迹(图)

  10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G-Dragon用音乐筑成王国(图)

  10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李玹雨的耀眼实力和未来(图)

  10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东方神起王者归来(图)

  9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美男宋仲基越坏越有型(图)

  9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FT Island宝岛少年进化论

  9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清雅的仙女小姐申敏儿(图)

  9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鸟叔PSY 这个夏季为他疯狂

  8月第五周:韩娱每周一星:李敏镐蟹男奋起再掀风云(图)

  8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Sistar像星星一样闪耀的女团

  8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归来的铁血男儿李准基(组图)

  8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2NE1 美丽的极光(图)

  8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金在中你是为爱而生(组图)

  7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女神回归 永远的BoA(图)

  7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活泼刘仁娜的一根筋生活

  7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f(x)无法预料的完美触电

  7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人见人爱张东健 绅士终结者

  6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WG昔日国民妹妹重返亚洲

  6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池贤宇恋爱选手的现代启示录

  6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T-ara旋转而来的精彩

  6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清新温暖的芙蓉女子韩智敏

  5月第五周:韩娱每周一星:金贤重两栖生活领跑韩流

  5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邻家有女初长成 申世京美丽蜕变

  5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少女时代泰蒂徐 绚烂初夏逢佳音

  5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丁一宇 一直微笑的温暖花男(图)

  5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EXO横空出世 未来属于我们(图)

  4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两点一星双栖萌世子朴有天(图)

  4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亲切林允儿美丽代名词(组图)

  4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2AM深夜的爱情导师(附图)

  3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韩佳人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3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Bigbang走出阴霾迎接重生(图)

  3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成宥利享受工作赚人气(图)

  3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组合miss A女人的玫瑰香气(图)

  2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姜素拉 微胖界的爽朗萌妹子(图)

  2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Teen Top男子新生代发力在即

  2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毛头小子金秀炫新科收视王(图)

  2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Se7en即使我不能再歌唱(附图)

  1月第五周:韩娱每周一星:温暖的首尔冷都男李栋旭(附图)

  1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MBLAQ 走出Rain的光环(组图)

  1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金汎花美男的热血告别式(附图)

  1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神奇少女IU 十代最后的狂欢(图)

  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郑丽媛神经质的个性女子(组图)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11年总回顾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