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编剧走上维权之路_影音娱乐_新浪网

国产剧颁奖印证发展

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欲奖励优秀国产剧 评选标准商讨中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电总局正在制定研究 ……[详细][评论]

广电总局颁电视剧备案公示通知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广电总局关于2008年1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详细][评论]

国产剧保卫战

国产剧之痛

审视国产剧

·导言·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的电视剧生产、播出大国,不过,这些成绩背后却充满隐忧:高产量并没有伴随着高质量,产业价值、全球知名度等还亟待大力提升。

·热点调查·

你看国产电视剧吗?
喜欢
不喜欢
一般
从不看电视剧

国产剧最缺少什么?
剧情
演技
特技
画面
其他

中国电视剧三十年

中国电视剧20年纪实片

中国电视剧星梦盛典--剧变30年

电视剧上海排行榜颁奖礼

江苏观众最喜爱电视剧颁奖典礼

新浪电视剧评选

第一季度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2007年--国产电视剧“奋斗”之年

《士兵突击》

《闯关东》

《金婚》

《奋斗》

内地经典电视剧回顾

 《暗算》

《血色浪漫》

 《家有儿女》

 《武林外传》

 《亮剑》

 《狼毒花》

 《霍元甲》

 《新上海滩》
网友评论精选
 
  国产剧的质量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国产剧每年拍得太多了,还有很多都不会放,真的太浪费了! 只追求集数的数量卖个好价钱,根本不管国产剧的质量怎样,这需要政策调整过来!要拿收视率和观众的反映说话,而不是拍得越长越好.
 
  有竞争才有市场,大陆的电视剧拍的那么烂,我们为什么还要捧场,要想让我们不看外国的剧,那么首先中国的导演就得拍出能让我们看得下去的电视剧。否则就是浪费我们的时间和电视,打开电视,全是中国的烂剧,没有兴趣看下去,所以我们才选择韩剧。当然日本鬼子的坚决不看。现在的中国人,每天下班打开电视,可是觉得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反复的换台,真的很无聊,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各电视台播些大陆拍的无聊的电视剧,而且这个台播完那个台播,有的时候还一起播,太可恨了,所以我们一定会看韩剧。
  应该保护中国自己的电影文化,这种文化是不能容忍任何外来者侵犯的。
  我们如果不保护我们自己,其后果不会比被日本再侵略一回,甚至还更可怕!!!!大家团结起来,多用民族的自己的东西,我们其实可以用百分之90自己的东西,可以买他国的技术学习他国的经验,自强自立……
 
  好看的无论哪个国度的我都爱看.必竟我只是一个观众,接受好的东西接受不了不好的东西,看个电视还不至于将爱国情操做为一起评论吧,但做为中国人如果一味说 人家的有好多,自家的就有多不好,那这心态也太不好了,首先在气质上就输人家一畴了,而且大陆很多电视剧都在进步,虽说我不敢说好过外国,但起码很多制作精良的片子可以与 他们做一番较量,反正我支持国产剧,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还是主张看中国剧,我们是中国人,应当保护中国市场,但也要把中国演员的素质提提,更不用说在出现赵薇身披日本国旗之类的丑闻,丢大人了。另外,不要以外国好,我们就不 顾国产的。中国的电视剧还是一个丑小鸭,需要练自己的翅膀,之后才能变成天鹅,如果哪个国家的电视剧好就看不管不顾全部引进,那我们只有当洋奴了。
 
  说实在的,近几年国产的电视剧几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改革开放不过才十几年,摸着石头过河吗,这已经不错了。
  我要侃侃
对于国产剧 我有话说 查看网友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广电总局欲奖励优秀国产剧
广电总局相关措施
关注国产电视剧
专题往日回顾

专题内搜索

关键词

查看全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