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6日至24日举办,其间包括“向大师致敬”和“地球村”等系列影展、手机电影节“微电影”评选、“经典再现”老片修复活动、电影节论坛、电影节交易及项目市场等。[网友留言]

电影节简介 详细>>

  •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是中国唯一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国际A类电影节。“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旨在体现电影节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评委会由国际知名电影专业人士组成。“亚洲新人奖”致力于发现、推出亚洲电影新人,激发亚洲电影创作活力。[详细]

第15届上海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熊》(伊朗)视频
评委会大奖
 《从未放弃的爱》(加)视频
最佳导演
 高群书《神探亨特张》(中)视频
最佳编剧
 《盗钥匙的方法》(日)视频
最佳男演员
 巴格多纳斯《指挥家》(俄)视频
最佳女演员
 普鲁内达《悲伤成梦》(墨)视频
最佳摄影
 《萧红》(中)视频
最佳音乐
 《蛹》(西班牙)视频

闭幕焦点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新浪潮论坛:中美合拍 《云图》曝谈判艰辛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新浪潮论坛 聚焦明星制片 黄晓明:愿做牺牲者

新浪潮论坛 钮承泽吐槽:曾被骂赚钱不要脸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8大名导议华语片救赎:陆川提新片哽咽

  • 5月新片折戟
  • 王小帅:我们不是怨妇,真的要检讨自己 管虎:要做问题少的电影,抱怨不得
  • “好莱坞进来是好事”
  • 陆川:坚信《王的盛宴》能上,制作上希望不丢脸 乌尔善:希望《画皮2》能达到类型电影的品质
  • 【谈困难】 1.审查
  • 陆川:别把电影当宣传工具,把电影还给大众 覃宏:领导对我们很大支持,是个人,不是体制
  • 【谈困难】2. 压力
  • 娄烨:在中国当导演太苦了

徐克王晶李仁港陈观泰纪念张彻 读吴宇森来信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产业论坛第一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开幕焦点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法国凯撒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得主,全世界最负盛名的法国导演之一。获得法国影艺学院奖的多个奖项,同时又是法兰西学会成员。曾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和五项法国电影凯撒奖,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广告奖。1976年根据其军中生涯编导的处女作《高歌胜利》一鸣惊人,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金爵奖评审团成员

洛珊-班尼蒂玛(导演编剧/伊朗)
洛珊-班尼蒂玛(导演编剧/伊朗)

1987年导演了长片处女作《越界》。1991年凭借《忧伤的娜葛丝》获得德黑兰Fajr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成为获得该奖的第一位女导演。1995年,她的电影《蓝色面纱》在瑞士洛迦诺电影节上获得铜豹奖。

张家振(制片人/美籍华裔)
张家振(制片人/美籍华裔)

制片人,身兼监制、执行监制和出品人多职超过30年。1990年开始,张家振和导演吴宇森两人携手打造《纵横四海》和《辣手神探》等电影,奠定了两人二十多年来的合作伙伴关系。

海瑟-格拉汉姆(演员/美国)
海瑟-格拉汉姆(演员/美国)

凭借在格斯-范-桑特电影《迷幻牛仔》的精彩表演受到了电影圈人士的关注,获得了“独立精神奖”提名。她在《不羁夜》中塑造的大胆形象则为她赢得了MTV电影奖最具突破性表演女演员奖。2002年,她出演了陈凯歌进军好莱坞的电影《杀死你的温柔》。

金爵奖评审团成员

李冰冰(演员/中国)
李冰冰(演员/中国)

曾因主演了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张元的作品《过年回家》在第十三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上封后。2004年出演冯小刚执导的《天下无贼》,赢得当年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影后。《云水谣》荣膺华表影后、金鸡百花奖影后。

贝拉-塔尔(导演/匈牙利)
贝拉-塔尔(导演/匈牙利)

匈牙利继60年代杨秋之后最具突破性杰出的电影导演。曾在2005年英国《卫报》“世界最重要导演”评选中位列第13,被称为“20世纪最后一位电影大师”。出生于匈牙利西南部城市佩奇,16岁时开始业余电影人生涯。

张杨(导演/中国)
张杨(导演/中国)

1997年处女作《爱情麻辣烫》令他异军突起。1999年《洗澡》在多伦多等国际电影节上大受评论界和观众欢迎,且获得了众多奖项,该片已在世界上56个国家发行。2001年,其作品《昨天》参加威尼斯电影节角逐。

微博互动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